网站支持IPv6

【放管服·福利汇】柳州市辖区内机动车地址变更可一步完成!

信息来源:广西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发布日期:2018-12-08 11:24 【字体:

  “放管服”改革工作不断推进,更多便民、惠民福利推出,赢得群众赞誉。近期,又一项“便捷办”服务推出。

  众所周知,车辆合法上路需要办理入户登记,一旦遇到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变更等情况,车辆的登记地址也需要随之更改。以前,在“城区—县份”、“县份—县份”间更换车辆地址的,申请人需要两地往返跑,提交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档案等材料,还需要进行车辆查验,办完该项业务至少花上3个工作日,且更改登记地后还要交回车辆号牌,办理起来较为繁琐。


    现在,这些繁琐的流程都已成为过去式!

  为了更加规范、便捷群众办理机动车地址变更业务,柳州车管所再次推出便民措施。现在,在柳州市辖区内办理机动车地址变更的,申请人可驾车直接前往变更后所在城区、县份的车管所或工作站,申请办理即可。还值得一提的是,车辆登记地址变更后,仍可保留使用原号牌。具体操作您可看清了。

  个人办理机动车地址变更业务的,申请人需带上机动车行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驾车前往转入地的车管所或工作站办理即可!车辆所有人身份证明或所有人姓名有更改的,申请办理该业务时,还需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签注。


    企业车辆申请办理地址变更的,申请人需要带上机动车行驶证原件、企业营业执照原件、委托书(加盖公章)、委托人身份证原件。举个例子:企业离开了原来的登记地址搬迁到柳州市另外一个城区或县区,那么,企业名下的机动车不用办理迁出手续,企业负责人可直接到转入地的车管所分所、工作站提出申请地址变更业务。方便了企业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更加方便了企业管理名下的机动车。

    需要注意的是:五县、柳江区的摩托车地址变更到柳州市辖区地址的,按现有政策仍需提交《准入证》,政策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新的申请流程实行后,申请人不用再两地奔波,还能省下更换号牌、办理临时牌的费用,给车主、企业带来更多便利。 越来越便捷、越来越便民,是柳州市交警部门交管服务创新的努力方向,更多福利即将上线,咱们共同期待!

  责任编辑/莫小华 文/何美玲 韦晓冰 图/李宗亮

返回 常见问题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放管服·福利汇】柳州市辖区内机动车地址变更可一步完成!

信息来源:广西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发布日期: 2018-12-08 11:2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