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旅游大巴在空车时凌晨2点至5点可以在国道以下道路行驶吗

信息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发布日期:2019-11-27 16:55 【字体:

  您好,道路客运企业应切实做好驾驶人安全教育和车辆检查维护工作,严格执行凌晨2时-5时停车休息制度或实行接驳运输,防止疲劳驾驶。
  2012年7月,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国务院印发了《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国发〔2012〕30号),规定“创造条件积极推行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或实行接驳运输。客运车辆夜间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日间限速的80%,并严禁夜间通行达不到安全通行条件的三级以下山区公路。”和“运输企业要积极创造条件,严格落实长途客运驾驶人停车换人、落地休息制度,确保客运驾驶人24小时累计驾驶时间原则上不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
  另外,需凌晨2时至5时运行的道路客运班线,请参看《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道路客运接驳运输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内相关要求。

返回 常见问题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旅游大巴在空车时凌晨2点至5点可以在国道以下道路行驶吗

信息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发布日期: 2019-11-27 16:5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