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倾听百姓声音,推进城市管理——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做客《创城热线》

信息来源:柳州综合广播 发布日期:2019-10-17 17:58 【字体:

  10月17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爱军带队做客《创城热线》直播间,介绍我市城市管理的最新动态和创城工作开展情况,接听群众热线,受理市民关于市容环卫、市政公用设施、违法建筑等城市管理问题的投诉和建议。

     

  1.“违建”一词成为当天节目的热点  

 

  

节目一开始,市民廖女士打进热线反映,位于北站路东二巷43号门面被定性为违建,从2015年至今不仅未拆除,现还往外延伸,影响行人通行。曾爱军答复说:“你所说的属于两个方面的问题,一个是违建,第二个是占道经营。我们会立即派相关人员到现场去调查了解,核实完以后,我们将及时给予你答复。”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曾爱军   

  2.流动摊贩如何处置受到市民关注  

 

  

在一小时的直播期间,热线不断,共有9位市民打进电话。除了“违建”问题,还对龙屯桥附近在人行道上摆摊的流动摊贩该如何处置等问题的咨询与投诉。
执法监督科科长邓惟惟、综合协调科副科长陈雪紫、市容管理科副科长吴磊均耐心进行答复。他们表示,市民反映的问题,将全部移交相关部门和城区处理,问题解决后会第一时间通过综合广播进行反馈。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监督科科长 邓惟惟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综合协调科副科长 陈雪紫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容管理科副科长 吴磊
 

  

曾爱军在节目中介绍,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多次召开城管环卫系统工作动员部署会,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标准和工作手册,落实各项任务指标。全市各级城管环卫部门进一步加强主次干道、小街小巷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整治,加大路面清扫保洁力度,做到道路随脏随扫、随丢随捡。在强化监督执法方面,组织各城区、新区城管执法部门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抓源头、堵漏洞,加大市容整治工作。积极推广“非接触执法”“律师驻队”“业主听证会”等新模式,以“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的工作理念,推动各城区、新区建立执法联动机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对占道经营高发区域等城市管理症结重点难点方面的问题综合施策、加强整治。加速推进清理整治违法建设“飓风”行动,全面清查并处理建成区违法建设,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
 

  

   

  

 

  

节目最后,曾爱军表示,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责任部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要坚决做到在市容环境整治上下功夫,在创建活动上下功夫,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以积极高昂的热情、决战必胜的信心、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的开展。
 

  

他说:“必须再下功夫提升市容市貌管理水平。坚持加大对主城区一、二级道路的日清洗力度,在继续保持主次干道路面清扫保洁的同时,重点提升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薄弱地段的卫生保洁水平;要对主要街道、广场、车站、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宾馆、餐饮业等重点部位周边路段进行拉网式综合整治,彻底解决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泼污水、乱倒垃圾等脏、乱、差问题。”   

  如果您发现您的周围存在卫生脏乱差、道路坑洼、公共秩序混乱、车辆乱停乱放、乱贴乱画、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不文明现象,请在每周四中午11点至12点拨打2695050、2695151创城热线,或关注FM102.9柳州综合广播微信公众号,栏目组会将接到的问题汇总及时转办到各责任单位进行处理,并定期对市民举报问题办理情况进行反馈。 

  为了更好地了解情况和反馈结果,请各位听众留言互动时留下姓名及联系方式,方便我们与您联系! 

  让我们继续为我市的创城工作献计献策! 

  

  《创城热线》栏目主办:柳州市委宣传部、柳州市委文明办、柳州市广播电视台  

  《创城热线》栏目承办:FM102.9柳州综合广播 

  《创城热线》播出时间:每周四中午11:00——12:00 

  《创城热线》播出频率:FM102.9柳州综合广播 

  《创城热线》互动方式:热线电话2695050、2695151 

  

返回 访谈实录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倾听百姓声音,推进城市管理——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做客《创城热线》

信息来源:柳州综合广播

发布日期: 2019-10-17 17:58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