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重视居民消防 高层逃生有攻略——市消防支队上线《创城热线》

信息来源:柳州综合广播 发布日期:2019-11-14 17:51 【字体:

  长期以来,柳州市消防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执法为民、灭火救灾、抢险救援、爱民助民等工作,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助力柳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今天(14日),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处长杨孟帅带队走进《创城热线》直播间,就市民关心的居民小区消防安全、高层住宅火灾如何逃生等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解答。  

   

  

在创城工作中,市消防支队在重拳整治火患,营造良好创城环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处长杨孟帅说:“支队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发动行业部门、公安派出所等力量,组成45个检查组,深入商场、群租房、‘多合一’等十类场所和五类重点区域开展检查,消除消防设备缺失、损坏等安全隐患,对占用消防车通道等消防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改。其次,支队推动政府投入1500万元,在全市火灾高危单位及大型商业综合体、超高层推广电气火灾智能监控系统建设,接入率达90%,项目建成以来,先后发现并排除电气火灾隐患1000余起,有效解决社会面电气火灾防控的问题。”
   

   

  

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处长 杨孟帅

  

今年以来,市消防支队共检查单位32339家,发现并整改消防安全隐患58446处,行政处罚406家,临时查封299家,三停208家,罚款89.69万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人人参与消防建设,如果市民对居住小区的消防安全存在疑虑,该怎么办?节目中有听众对此进行了询问。 

  审核验收科科长黄浦为听众做了解答:“因为消防法里规定了小区物业对公共消防设施和消防通道有管理的义务,一旦出现这方面的问题,群众可以优先向物业进行投诉,申请物业进行处理,如果物业协调不下来或者物业的职责范围还达不到,又确实存在很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再拨打96119进行举报投诉。” 

   

  防火监督处审核验收科 科长 黄浦  

  对普通市民来说,居住小区的消防安全还是很重要的,直播过程中,市民打进电话咨询关于消防通道是否被占用、如何购买家用消防器材等问题,市消防支队的上线嘉宾都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其中,有关高层建筑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的问题,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指导科科长魏巍说:“在高层火灾中,很多人选择了往下跑逃生,这往往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建议发生火灾时,如果不是本层楼发生火灾或离起火楼层较近,可以选择固守待援,把门关好,在家中看看两边的窗户哪边有烟气冒上来,把有烟气的窗户关紧,没有烟气冒上来的窗户可以打开通风透气。”  

   

  

防火监督处指导科科长 魏巍
   

   

  

防火监督处火灾调查科科长 肖裕良  

   

  

防火监督处法制宣传科科长 黄丹妮

    消防队伍作为和老百姓生活联系紧密的队伍,永远奋战在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杨孟帅表示,下一步,市消防支队将着力解决消防通道被占用、堵塞问题。 针对当前农贸市场、老旧社区乱停车占用消防车通道的问题,支队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从源头、宣传、共治、疏通多个环节共同发力,组织开展严厉整治消防通道被占用、堵塞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占用消防通道停车、损坏消防安全设施、堵塞消防通道等各类违法行为。同时,充分运用各级安委会、联席会等平台,整合部门、行业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整治格局。广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综合能力水平。 

  如果您发现您的周围存在卫生脏乱差、道路坑洼、公共秩序混乱、车辆乱停乱放、乱贴乱画、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不文明现象,请在每周四中午11点至12点拨打2695050、2695151创城热线,或关注FM102.9柳州综合广播微信公众号,栏目组会将接到的问题汇总及时转办到各责任单位进行处理,并定期对市民举报问题办理情况进行反馈。 

  为了更好地了解情况和反馈结果,请各位听众留言互动时留下姓名及联系方式,方便我们与您联系! 

  让我们继续为我市的创城工作献计献策! 

  

  《创城热线》栏目主办:柳州市委宣传部、柳州市委文明办、柳州市广播电视台  

  《创城热线》栏目承办:FM102.9柳州综合广播 

  《创城热线》播出时间:每周四中午11:00——12:00 

  《创城热线》播出频率:FM102.9柳州综合广播 

  《创城热线》互动方式:热线电话2695050、2695151 

  

返回 访谈实录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重视居民消防 高层逃生有攻略——市消防支队上线《创城热线》

信息来源:柳州综合广播

发布日期: 2019-11-14 17:5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