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起步晚,进步快 !柳江区创城工作卓有成效——柳江区政府上线《创城热线》

信息来源:柳州综合广播 发布日期:2019-11-21 17:16 【字体:

    以城市的视野和标准来建设柳江,
打造柳州西南片区示范新城区。

  2017年撤县设区以来,柳江区以积极的姿态全力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中,从硬件设施到软件管理,双管齐下对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从建立机制入手,对老旧小区展开有效管理;以高标准要求,完善辖区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今天(21日),柳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韦菲菲带队做客《创城热线》直播间,就柳江区创城工作与听众交流。 

    

   


  

节目一开始,柳州市柳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韦菲菲就柳江区创城工作做了介绍,突出重点部位、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紧紧抓住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广场路口、街巷、网吧、农贸市场、社区和窗口服务等实地考察地点。各单位都能及时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对不按时完成创城工作任务或创城工作任务达不到标准要求的部门单位实时“亮红灯”,督促其清醒过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加快工作步伐,更好更快地完成创城工作任务。
   


  

  

柳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 韦菲菲  


  

柳江撤县设区后,辖区内有很多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环境卫生没人管,居民意见大,柳江区采取了哪些有效管理机制或者措施呢?


  

节目中,柳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吴永造做了介绍。去年以来,柳江区政府职能部门加强老旧小区的管理,2019年8月出台实施《“三无小区”综合整治工作强化小区物业管理办法》,将老旧小区改造纳入为民办实事工程,由财政予以经费保障。一是对老旧小区进行摸底调查,根据各老旧小区的情况统筹安排,分期分批进行改造;二是对已经严重影响居民基本生活、存在安全隐患的基础设施进行整改;三是对小区道路、路灯、监控、绿化、停车位进行完善提升,同时兼顾环境整治,治理脏乱差等问题。
   


  

  

柳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吴永造  


  

吴永造说:“要加强对老旧小区居民自我管理的指导,提高居民自治能力,建立长效管理运作机制,逐渐引导走正规物业化管理的道路,积极指导社区推进业主委员会建设,充分行使业主的权力,管理好自己的家园,创造美丽、和谐、有序的小区生活环境。”
   


  

节目中,市民韦女士打进电话反映柳江区的停车位少、找地方停车难的问题。


  

对此,柳江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张晓斌表示,一是要做好拟划停车泊位区域的摸查工作,把可停车资源充分挖掘出来,增加停车泊位数量;二是要科学规划好停车泊位的施划;三是要引导车辆规范停放,大力治理“停车乱”现象。


  

今年以来,柳江区城管执法局对城区主要干道共施划了停车泊位2520个(其中,小轿车停车位370个,新能源车车位50个,两轮摩托车、电车车位2200个)。此外,经实地摸查,柳江区城管执法局还拟在今年12月底前再在柳江大道九曲名邸附近、农贸中街铁路桥附近等路段再施划新增停车泊位580个(其中,小轿车停车位30个,新能源车停车位50个,两轮摩托车、电车和自行车车位500个)。相信这些新增停车泊位的施划,会使“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柳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 张晓斌


  

一小时的直播期间,市民还打进电话,反应占道经营、商家促销手段是否合理等问题。柳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文明办主任韦冬羡、柳江区商务局局长韦年谋、柳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谢怀忠、市交警支队柳江大队副大队长韦剑武均耐心进行答复。
   


  

  

柳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 韦冬羡  


  

  

柳江区商务局局长 韦年谋  


  

  

柳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谢怀忠
   


  

  

市交警支队柳江大队副大队长 韦剑武  


  

柳江区由“县”时代走向“区”时代,柳江的市政建设与管理发生了很大改变,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自豪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节目最后,韦菲菲表示,当前创城工作中面临着挑战和压力,新一轮的创建工作难度将会更大,柳江区政府将紧紧围绕最新《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确定的测评内容和要求,做好材料审核、实地考察、社会宣传等迎检准备,做好创城的常态化管理。  


  如果您发现您的周围存在卫生脏乱差、道路坑洼、公共秩序混乱、车辆乱停乱放、乱贴乱画、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不文明现象,请在每周四中午11点至12点拨打2695050、2695151创城热线,或关注FM102.9柳州综合广播微信公众号,栏目组会将接到的问题汇总及时转办到各责任单位进行处理,并定期对市民举报问题办理情况进行反馈。 

  为了更好地了解情况和反馈结果,请各位听众留言互动时留下姓名及联系方式,方便我们与您联系! 

  让我们继续为我市的创城工作献计献策! 

  


  《创城热线》栏目主办:柳州市委宣传部、柳州市委文明办、柳州市广播电视台  

  《创城热线》栏目承办:FM102.9柳州综合广播 

  《创城热线》播出时间:每周四中午11:00——12:00 

  《创城热线》播出频率:FM102.9柳州综合广播 

  《创城热线》互动方式:热线电话2695050、2695151 

  

返回 访谈实录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起步晚,进步快 !柳江区创城工作卓有成效——柳江区政府上线《创城热线》

信息来源:柳州综合广播

发布日期: 2019-11-21 17:1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