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鱼峰区:始终贯彻“为民”思想,从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事情入手—鱼峰区政府做客《创城热线》

信息来源:柳州综合广播 发布日期:2020-01-03 10:45 【字体:

    2020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鱼峰区作为我市工商业和自然旅游景区最集中的城区,同时作为传承柳州市历史文化的核心区,近年来通过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2日,鱼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丽带队走进《创城热线》栏目直播室,与市民共话城区创城工作开展情况。

  

  

节目中,鱼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丽介绍,自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鱼峰区始终贯彻“为民”思想,从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事情入手,聚焦关键、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卫生环境、公共服务供给、民生事业发展等的水平,促进创建成果由群众共享。“推进双马北苑等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其中双马北苑小区、铝型材厂宿舍区2个老旧小区获得中央财政补助资金746万元。继续推进鱼峰区旧城改造土地熟化项目8个,改造面积共计2107.77亩,进一步完善城区整体城市功能,提升城区综合承载力。”


贾丽

鱼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作为建设柳州智慧城市的先行城区,鱼峰区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上收获了哪些成功经验?鱼峰区城管执法局局长于伟做了解答:“从2013年至今,鱼峰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运用网格管理理念和现代信息技术,形成了“天上有云(云计算中心)、地上有格(社会管理网格)、中间有网(互联网)”的新型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支撑体系。新模式运行后,平台作用显著增强。”


  

于伟介绍,新模式运行后,问题办理平均时间由过去的2周减少到现在的3天。升级前每月平均处置约275件,升级后已达2170多件,处置能力增强约7倍。各类社会案件处置质量和效率大大提高,越来越受居民欢迎。


  


于伟
鱼峰区城管执法局局长   


  

节目中,有不少市民打进电话,反映环境卫生脏乱差,咨询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等,鱼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谭胜利,鱼峰区城管执法局局长于伟,鱼峰区住建局副局长黄小磊,鱼峰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磊,鱼峰区环卫所副所长韩天顺均耐心答复。


  


谭胜利
鱼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


  


黄小磊
鱼峰区住建局副局长


  


张磊
鱼峰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韩天顺
鱼峰区环卫所副所长 


  

节目最后,鱼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丽表示,2020 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鱼峰区将坚持“五个导向”,即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为民导向、坚持实干导向、坚持效果导向,建章立制,狠抓落实,奋力谱写文明创建新篇章。“广泛组织各类志愿者队伍开展关爱空巢老人、走访慰问困难户、文明出行等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邻里守望•情暖万家”、爱心献血、公益环保行、文明祭扫等各类群众性创建主题活动,通过活动载体,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如果您发现您的周围存在卫生脏乱差、道路坑洼、公共秩序混乱、车辆乱停乱放、乱贴乱画、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不文明现象,请在每周四中午11点至12点拨打2695050、2695151创城热线,或关注FM102.9柳州综合广播微信公众号,栏目组会将接到的问题汇总及时转办到各责任单位进行处理,并定期对市民举报问题办理情况进行反馈。 

  为了更好地了解情况和反馈结果,请各位听众留言互动时留下姓名及联系方式,方便我们与您联系! 

  让我们继续为我市的创城工作献计献策! 


  


  《创城热线》栏目主办:柳州市委宣传部、柳州市委文明办、柳州市广播电视台  

  《创城热线》栏目承办:FM102.9柳州综合广播 

  《创城热线》播出时间:每周四中午11:00——12:00 

  《创城热线》播出频率:FM102.9柳州综合广播 

  《创城热线》互动方式:热线电话2695050、2695151 

  

返回 访谈实录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鱼峰区:始终贯彻“为民”思想,从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事情入手—鱼峰区政府做客《创城热线》

信息来源:柳州综合广播

发布日期: 2020-01-03 10:4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