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文明城市热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集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攻坚行动、严查违法停车乱象,打造文明交通!

信息来源:柳州综合广播 发布日期:2020-08-28 11:20 【字体:

文明交通是展现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是创城工作中的重要一环。8月27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负责同志做客《文明城市热线》直播间。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市交警部门全警参与,集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攻坚行动、严查违法停车乱象,全力打造文明畅通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 韦永勇

节目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韦永勇,介绍了我市交警部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具体做法。今年以来,交警部门将路面交通管理作为“主战场”,以“一口两线”(即路口、斑马线和停止线)为重点,把所有可用警力集中安排到路面,加强路口交通秩序管控。为解决警力不足的情况,市公安局从各城区公安分局抽调公安民警、辅警176人,交警支队从支队机关抽调警力85人,参加路口交通执勤工作。“切实加强整个城市交通管控力度,市区各主要路口、路段见警率、管事率、守法率均大幅提升。”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副科长   朱秋华

市车管所牌证科科长 杨宾

为了推动文明交通提升,市交警部门大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攻坚行动,推出文明交通“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管理措施,在市区重点路段集中整治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重点违法。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以定点检查和巡逻查控的管理模式加强路面查纠力度,现场组织违法当事人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学习,深化文明宣传教育工作。4月30日至今,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7.9万余起。通过交通监控视频抽查,市区主要交通路口高峰期电动自行车守法通行率均达95%以上。竭力清除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制大队教导员 梁敏

针对违法停车乱象,市交警部门通过加强巡逻查控、固定式电子警察摄录、视频巡查平台巡逻派警等方式,加强车辆乱停整治,并专门组建“铁骑”专班,利用摩托车对市区各条道路停车秩序进行巡逻管控,及时查处和处置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车乱象,对严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的一律予以拖车处理。4月30日至今,共计查处城市道路违法停车20.9万起,清理拖移“僵尸车”135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民警 林涛

同时,为有效解决市区机动车停车难问题,市交警支队发起了“全民找车位”活动,收集市民群众增设停车泊位的意见和建议,逐条讨论、反复研究,并派员到现场逐个进行查勘、测量,合理施划停车位方便市民群众。目前,共集中施划了近3000个停车泊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民警 林涛:“针对市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还在尽力挖掘道路空间,对交通流量不大的新建道路,积极开展停车泊位施划工作,争取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多的停车泊位,方便市民停车。”

下一步,市交警部门将进一步提高市区道路的见警率、管事率,持续强化重点路口、路段交通秩序治理;继续严厉查处车辆闯红灯、乱穿乱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加大停车秩序整治力度,遏制违法停车现象和随意停车陋习,同时,进一步挖掘城市道路空间和潜力,多施划临时停车泊位;持续推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零酒驾”创建活动,大力营造文明交通氛围。

返回 访谈实录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文明城市热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集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攻坚行动、严查违法停车乱象,打造文明交通!

信息来源:柳州综合广播

发布日期: 2020-08-28 11:2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