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文明城市热线】数字城管“精耕细作” ,市城管执法局用技术手段助力创城!

信息来源:柳州综合广播 发布日期:2020-08-21 11:30 【字体:

    8月20日,市城管执法局做客《文明城市热线》直播间。为了配合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擦亮城市“门面”,市城管执法局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依托“智慧城管”技术手段,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积极破解城市管理难题,营造良好的创城环境。

  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曾爱军介绍了市城管执法局创城工作的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依托”智慧城管”技术手段,根据“全覆盖、不间断、不漏报”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加大了对各城区(新区)创城实地测评重点区域、路段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秩序等城市管理问题的巡查采集及视频监控抓拍力度,及时立案转派,确保问题得到快速有效处理。“通过将城管执法监督一体化平台接入数字城管平台,整合城市管理执法、监督资源,促进文明执法。依托数字城管平台构建环卫考核评价系统,实现对环境卫生类问题的再监督、再考核,有效提升问题处理质量。”

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 曾爱军

  截至7月底,数字城管系统共受理立案各类城市管理问题205185件,结案200762件,结案率97.84%。其中乱摆乱卖14691件、人行道违停16391件、非法小广告5719件、道路不洁暴露垃圾23254件。

随着“地摊经济”持续升温,城市占道经营现象也逐渐凸显。据市城管执法局执法监督科科长邓惟惟介绍,市城管执法局采取了“疏堵结合、突出重点”等措施,严格执法监管,持续推进占道经营、人行道违停整治攻坚。截至7月底,处置人行道机动车违停案件22819余起,处理人行道非机动车违停案件3762余起,处置各类占道经营现象14735余次。“通过加强巡查频次,加大疏导力度,对占道经营问题突出的道路、重点路段及集贸市场、繁华商业区等重点区域的违章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及时清理疏导,确保集贸市场周边1000米范围内无违规占道经营现象。”

市城管执法局执法监督科科长 邓惟惟

  同时,市城管执法局还通过强化城市精细化“三区”管理模式,进一步推动便民疏导点规范设置工作,指导各城区(新区)在不影响市容、交通的规范管理区内,科学合理地划定区域,规范设置便民疏导点。截至7月,我市各城区人民政府、新区管委会科学划定便民疏导点43处,与去年(30处)同比上升了43.3%,设置摊位共3643个,与去年(2489个)同比上升了46.3%。

市城管执法局市容科副科长 刘悦

市城管执法局综合科副科长 王剑波

对于“城市顽疾”小广告,市城管部门一直重拳整治。各城区(新区)城管执法局会同清理公司,不断加强对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周边等重点区域的巡查清理,巡查守点,长效常治,今年以来,各城区(新区)共清理小广告约40余万条。同时,市城管执法局持续加大对小广告行为人的查处力度,对乱张贴小广告的部分行为人采取“义务劳动+行政处罚”相结合的方式。比如,最近城管部门对在灯杆上乱张贴小广告的某家政公司员工,按《市容条例》作出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的同时,参与时长为1小时的清理小广告体验活动,颇有成效。

  此外,市城管执法局积极推进便民信息栏的设置工作,截至目前,在各城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小广告高发地点设置了390块便民信息栏,全市共安装便民信息栏1800块,进一步满足市民群众发布广告信息的需要。
返回 访谈实录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文明城市热线】数字城管“精耕细作” ,市城管执法局用技术手段助力创城!

信息来源:柳州综合广播

发布日期: 2020-08-21 11:3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