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致离沪返柳学生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柳州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05-26 10:15 【字体:

广大离沪返柳学生:


按照《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上海市高校返桂学生排查和健康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桂新冠防指〔2022〕71号)文件精神,现将返乡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离开上海入柳前48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备,严格通过所在高校履行离校返乡相关审批程序,持学校开具的返乡证明返柳,返柳途中学生要做好个人防护。入柳后12小时内再次向社区报备。


二、抵柳后开展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第1、3、5、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其中第7天开展双采双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后,由县区、新区指挥部负责做好闭环转运至居家健康监测点,继续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配合社区在第2、4、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住宿费用全免、伙食费用自理。

(一)目的地为柳州市内的返桂学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学生所属县区、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转运至相应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酒店;

(二)目的地为柳州市外的返桂学生,由柳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集中转运至柳州市专用中转酒店,等待其目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派专车将其闭环转运至目的地。原则上,在柳中转时间不超过24小时。


三、居家健康监测要求

(一)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非必要不出门,每天做好健康监测、上下午各测量1次体温;

(二)由社区人员组织上门采样核酸检测;

(三)必须出门的需向社区申请同意后,做好个人防护方可出门;

(四)不得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五)不到人群密集、重要的公共场所,不得前往网吧、电影院、健身房、KTV 等公共场所;

(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出现发热、干咳等身体不适症状时,应立即向社区报告,并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排查;

(八)居家健康监测如果是和家人同住,建议家人也尽量减少出门,密切关注自身健康;

(九)在家庭中无需单人单间,无需独立卫生间,无需分餐;

(十)家庭中无需特别额外消毒。


四、柳州市县两级疫情防控咨询热线电话

市民热线:0772-12345

柳州市指挥部:0772-2825585

柳南区指挥部:0772-2119781

柳北区指挥部:0772-2616502

城中区指挥部:0772-2621577

鱼峰区指挥部:0772-2611032

柳江区指挥部:0772-7219062

柳东新区指挥部:0772-2671143

阳和新区指挥部:0772-3513181

柳城县指挥部:0772-7612388

鹿寨县指挥部:0772-6810120

融安县指挥部:0772-8137955

融水县指挥部:0772-5123182

三江县指挥部:0772-8615259


五、柳州市心理咨询援助渠道


1.电话热线


2.公众号

柳州心育公众号


3.微信咨询

柳铁中心医院心理科微信号咨询


衷心感谢同学们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唯有平安健康才是真正的幸福!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我们携手同心、共渡时艰,以实际行动守护健康柳州!


疫情尚未结束

防控不可松懈


// 同心抗疫,我们在一起 //


返回 回应社会关切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致离沪返柳学生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柳州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5-26 10:1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