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可否引进新的共享助力车?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2019-12-02 16:44 【字体:

  来信时间: 2019-11-29    答复时间:2019-12-02

  事件内容: 咨询柳州市可否引进新的共享助力车? 

  处理结果:  柳州市交通运输局答复:一、我国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俗称“共享单车”)快速发展,有效满足了公众短距离出行需求,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应当予以鼓励,但同时也出现了车辆乱停乱放、车辆运营维护不到位、企业竞争无序、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用户资金和信息安全风险等亟待规范的问题。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尚未制定或出台有关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相关指导意见和政策,此项工作涉及多个政府职能部门,并且结合我市目前道路建设、自行车与电动车的保有量等实际情况,柳州市目前也没有开展和出台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相关政策。二、为了保障市民的日常出行,我市现有449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配套8600辆公共自行车。城建集团根据2018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的相关要求,在现有基础上开展第五期增设电子围栏式无桩站点行动,增设电子围栏式无桩站点120个,每个站点配套增设公共自行车,并且配套了城建龙行通APP,开通扫码租车,实现线上交付押金、秒退押金等升级改造,今年也将持续优化我市公共自行车的服务,给广大市民提供更便捷的出行方式。 

返回 公共设施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可否引进新的共享助力车?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 2019-12-02 16:4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