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师生居家隔离情况排查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2020-03-11 09:33 【字体:

  来信时间: 2020-03-06    答复时间:2020-03-10    答复单位:鱼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事件内容: 鱼峰区教育局3月2日下发对新冠状病毒疫情排查的通知,文件要求鱼峰区学校的老师到鱼峰区外的学生家庭走访,认为存在形式主义,这些调查内容都是可以通过电话和其他手段达到的,没有必要家家户户上门,同时学生家长也非常反对,也不愿意提供家庭住址。也向其他城区咨询过,只有鱼峰区下发了这文件,反映人认为教育局要求老师下户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核实答复教育局此要求是否合理。 

  处理结果:  鱼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答复:经了解,本次排查工作是鱼峰区教育局履行鱼峰区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其指挥部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目的是了解辖区外师生居家隔离情况,为疫情防控及开学后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前期我区已经就居住在鱼峰辖区的学生家庭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现需就居住地位于城中区、柳北区、柳南区的我区学生家庭进行排查,做到排查全覆盖。工作组入户核查,原则上每组不得超过2人,排查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并做好个人防护后开展工作;排查人员排查过程中不进入居民家中,保持1.5米安全距离,可向家长了解学生居家隔离及家庭成员健康情况,不直接与学生接触开展询问。若排查人员未按照规定执行,居民可拒绝排查。城中区、柳北区、柳南区相关部门已经入户排查的家庭可不再重复排查。 

返回 教育考试、从业培训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师生居家隔离情况排查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 2020-03-11 09:33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