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普通话考试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2019-06-03 11:09 【字体:

  反映时间: 2019-05-30    答复时间:2019-06-03 

  事件内容: 有市民来电咨询柳职院普通话考试,1.在校生报考普通话是70元,社会报考人员普通话考试是100元, 这样收费是否符合标准?2.参加普通话考试必须要参加考前培训和考前测试是否合理?3.对于普通话报名方式需要进入QQ群方式,是否符合普通话的报考流程? 

  处理结果:  市教育局答复如下:1.关于在校生报考普通话是70元,社会报考人员普通话考试100元问题。据了解,目前该测试点在校生是收75元,不是70元。之所以比社会考生少了25元,是因为教育厅的收费标准就是在校生比社会人员少25元,在校生测试费是25元,社会人员是50元。 

      2.关于培训的问题。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测试和以往测试员人工现场测试存在很大不同,不经过培训训练过程,对测试影响比较大,为保证该测试点达到一定的测试通过率,所以一般情况下,应试人如果首次在柳职院测试点报名测试,一般要经过培训才安排进行测试。 

      3.关于QQ群管理。现在普通话报名的考务管理系统是全国通用的,作为考试组织单位也是用户之一,因此,并没有通过该系统向考生发布信息的权限,考生报名之后,考务管理与考生之间的联系,只能通过电话。然而考生报名之后,还有很多的考试安排、交费、核对信息等事项沟通与发布。如果每个应试人都通过电话一一沟通,是不可能完成这么庞大的工作量的,最方便快捷的沟通方式就是在考生报名的时候,通知考生加入QQ群,所有后续关于考务方面的信息发布都在QQ群里面向考生进行发布,这也是目前很多考试组织所选择的有效的沟通工具,恰恰是很有针对性的管理方式,是运用信息化手段的高效方式。因此我们在考生报名的页面,在有限的告知考生信息的设置中,告知考生选择我们这里报考普通话就要加入我们的普通话测试管理qq群。 

      4.普通话测试成绩全国通用,任何一个应试人可以选择广西区内或者全国任何一个普通话测试点报名应试,因此,建议应试人可以多选择一些区内其他地区的考点报名应试,以增加自己的通过率。 

返回 教育考试、从业培训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普通话考试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 2019-06-03 11:0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