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幼儿园招生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2019-06-19 11:46 【字体:

  来信时间: 2019-06-14   答复时间:2019-06-19 

  事件内容: 阳和工业新区实验幼儿园招生,按照之前公布的招生简章,分为4类人员依次录取,反映人住在冠亚是符合一类的,应按照就近入园招生政策。但现在园方表示325名儿童抽签决定学位,那么这325名是否都属于一类,是否也满足就近原则,希望阳和事务局解答此事。 

  处理结果:   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答复如下:柳州市阳和幼儿园是根据(柳教基〔201942号)《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制定2019年秋季学期招生简章并报教育主管部门审核。 

  1)阳和幼儿园今年的招生只有150人,报名人数已达325人, 610日上午经我局与幼儿园负责人召开录取方案协调会,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研究决定以抽签的方式确定录取。 

  2)由于新区只有一所公办幼儿园,招生时考虑尽可能体现公平公正的招收适龄幼儿,因此在拟定招生简章时根据新区实际情况设定了招生范围,没有划分学区或分路段招生,只要符合招生范围(一)(二)(三)种情况的都有平等的录取机会。招生简章并没有就三种情况有优先录取的说明。 

  3)“就近入园”并不能简单的理解为就是离家最近的幼儿园,招生时幼儿园及教育主管部门要考虑很多综合因素,如城区人口分布、适龄儿童人数、学校规模等,任何幼儿园的“就近入园”均只能是相对就近,不能完全做到地理位置上的绝对就近。 

  4)阳和幼儿园前身是普惠性幼儿园,该园于201891日正式纳入新区公办幼儿园管理,也是新区唯一一所公办幼儿园,在新区辖区内只要符合招生范围的幼儿都有平等选择就读公办幼儿园的机会。 

  5)学前教育是非义务教育阶段,按《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坚持政府主导,牢牢把握公益普惠基本方向,坚持公办民办并举。在辖区内公办幼儿园学位不足的情况下,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是强有力的补充,新区22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可以解决辖区内适龄幼儿入园问题。 

返回 教育考试、从业培训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幼儿园招生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 2019-06-19 11:4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