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购买了新农合是否还可以在企业内再购买五险?

信息来源:柳州市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2017-06-29 11:32 【字体:

来信时间:2017年625   答复时间:2017年629

  问题:        

  企业给职工购买五险是责任,已经在农村购买了新农合的农民工是否还可以在企业内再购买一份五险?如果可以则一个人具有两份保险,是否与保险法相矛盾?如果只能买其中一种保险,企业又该如何处置?谢谢! 

  答复: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答复如下 

  根据《流动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人社部发[2009]191号)中第二条规定,城乡各类流动就业人员按照现行规定相应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不得同时参加和重复享受待遇。文件第三条规定,农村户籍人员在城镇单位就业并有稳定劳动关系的,由用人单位按照《社会保险登记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办理登记手续,参加就业地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企业以单位职工身份为职工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工伤、生育保险五个险种,职工享受相应的待遇。20177月起城乡居民医疗将逐步实现管理一体化,将不再区分新农合与城镇居民保险,整合为统一的保险制度。如已参加职工医疗保险,则原已购买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暂停享受相关待遇。 

返回 社会保险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购买了新农合是否还可以在企业内再购买五险?

信息来源:柳州市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 2017-06-29 11:32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