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竹鹅溪清淤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2019-09-11 09:48 【字体:

  来信时间: 2019-09-07    答复时间:2019-09-11 

  事件内容: 柳南区飞鹅路竹鹅溪水沟很脏,水沟路还有很多垃圾,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清理。 

  处理结果: 柳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答复:环卫所核复:竹鹅溪两侧景观道上只要降雨量稍微大点,景观道就会被淹没,留下大量的淤泥,又臭又滑。如在淤泥未干的情况下清理,工人有滑进竹鹅溪的危险,安全隐患非常大。环卫所一直都在密切地关注该路段,天气晴好适合清理的情况下,环卫所会立即安排人员、车辆进行清理,将垃圾和淤泥全部清走。因前两天又下大雨,目前竹鹅溪景观道上的淤泥还不适合清理,待适合清理是环卫所会派工人进行清理。自然资源局核复:由于竹鹅溪还承担了柳州市区防涝排洪的功能,竹鹅溪沿河设置有一些市政雨水排出口,而目前柳州市城区使用的排污管网为雨污合流制(即污水和雨水均通过同一套排污管道系统排除),当遇到降雨天气,进入排污管网的雨水量大幅增加,导致混合了雨水的污水量也大幅增加,一旦超过市污水处理厂抽排处理的上限,就会从市政排水口排出混合了污水的雨水,从而避免城区发生内涝,但也不可避免的出现雨天后水质不理想的状态。为解决此问题,柳州市定期开展竹鹅溪河道清淤工作,自然资源局已将该河段水质情况上报市河长办,协调有关部门启动河道清淤工作,改善水质。 

返回 医疗、卫生、环境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竹鹅溪清淤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 2019-09-11 09:48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