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卫生服务中心预约难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2020-12-14 18:05 【字体:

来信时间:  2020-12-10     答复时间:2020-12-14    答复单位: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

事件内容:反映阳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难预约的问题:每次网上预约都预约不上现场排号人很多,特别是儿童保健科,所有的小孩和家长全部聚集在走廊,空气不流通,造成隐患。故建议:1.是否可以多放一些预约号,方便市民随时预约就诊。2.疫情防控阶段,预约可以有效控制人流就诊,减少交叉感染的几率,希望各部门重视。

处理结果:

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答复如下: 1.阳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童预防保健科网上预约放号时间为每周五17:00开始放下一周的就诊号,每周网上预约放号600个,每天放现场号60个左右。每日网上预约号分11个时段供居民自助预约,首次就诊和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网上预约的居民可取现场号就诊。系统设置预约号按时就诊,预约号就诊结束后现场号开始排队就诊。家长取现场号排队等待时间过长,有不良的门诊就诊体验,对此我们深感抱歉。针对该事件,为方便家长就诊,中心每周二中午12:00-14:30加32个号,分4个时段供居民预约。2.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中心预检分诊人员对预约就诊人员严格把控入院时间,不到预约时间的不能进入,入院时间为预约前半小时,并对陪护就诊人做好管控。中心儿童预防保健科就诊人员遵循一位家长带一位小孩(“一大一小”),佩戴好口罩,并严格做好扫码登记进入中心就诊。针对就诊儿童及家长聚集在走廊的情况,中心已重新对所有导诊值班人员做好培训及整改工作,提醒候诊人员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保持距离。3.为节约方便居民在医院的候诊时间,在政府、卫健委、医院的大力支持信息化的投入,提倡要就诊的居民按分级、分流进行诊疗。现在有3个信息平台可以预约阳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预约号:阳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众号、柳州市健康服务平台、龙城市民云APP。

返回 医疗、卫生、环境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卫生服务中心预约难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 2020-12-14 18:0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