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关于“HPV疫苗”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2022-03-16 15:05 【字体:

来信时间: 2022-03-11   答复时间:2022-03-16   答复单位: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事件内容: 

关于“HPV疫苗”有以下几个疑问:1.女性超过26岁不能打HPV九价,是否含26岁呢?超过26岁的女性打HPV九价无效吗?2.若26岁后不能打九价,想要打四价(或二价),柳州哪个医院能打呢?什么时候开放呢?在哪里(哪个平台或小程序或APP)预约呢?3.我在网上(以及各小程序)搜索了好久,均未找到柳州各医院的HPV疫苗(九价、四价、二价)相关资源,柳州目前无疫苗吗?

处理结果: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答复如下:一、进口九价HPV疫苗接种对象为16-26岁女性,由于宫颈癌疫苗需要半年内完成三剂接种,所以要求不超过26岁半。尚未有研究证据表明超过26岁的女性接种九价HPV疫苗无效,具体根据说明书适用年龄接种。二、各接种点的公众号及龙城市民云客户端均可开展疫苗接种预约,可通过网上或电话与接种点联系了解疫苗供应情况及种类并预约接种。接种点会根据市民预约时间和疫苗到货情况依次安排接种。三、目前有国产二价HPV疫苗、进口二价HPV疫苗、进口四价HPV疫苗。二价HPV疫苗量较充足;四价和九价疫苗为进口疫苗,受当前国际局势影响,每月到柳的四价和九价宫颈癌疫苗数量较少。由于HPV疫苗属于非免疫规划疫苗,由各城区疾控中心下拨至各接种点,可咨询所在城区HPV疫苗供应情况。


返回 医疗、卫生、环境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关于“HPV疫苗”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 2022-03-16 15:0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