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超高层商品房住宅房屋保修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2020-03-12 09:05 【字体:

  来信时间: 2020-03-07   答复时间:2020-03-11   答复单位: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事件内容: 咨询超高层商品房住宅交付后,房间、客厅里面的消防管道保质和后期维修问题:由谁来保质?管道保质多久?保质期过了如果出现问题由谁维修和出钱? 

  处理结果:  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答复:一、根据《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规定:1.房屋建筑工程在保修期限内出现质量缺陷,建设单位或者房屋建筑所有人应当向施工单位发出保修通知。施工单位接到保修通知后,应当到现场核查情况,在保修书约定的时间内予以保修;2.管道保修期限为2年。二、保质期过了如果出现问题由谁维修和出资问题: 1、按照《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应当专项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和更新、改造。2、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和更新、改造费用,由相关业主按照各自拥有物业建筑面积的比例分摊;如业主已交存或计提了维修资金,专户帐上尚有余额,可按照维修资金使用申请流程进行申请;申请人可以是业主委员会、公有住房出售单位、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它管理人、相关业主。3、如该部分为专用部位,保质期过了的维修资金不得从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中列支,应当由业主独自承担专有部位和自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和更新费用。 

返回 住房、居住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超高层商品房住宅房屋保修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 2020-03-12 09:0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