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政银合作”协议是否已经施行?

信息来源:柳州市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2017-10-17 11:18 【字体:

来信时间:2017年10月12日   答复时间:2017年10月17日

  问题:       

  本人2017年10月12日前往柳州银行谭中西路网点进行注册公司登记,网点工作人员竟不知有此项业务,并称不能帮忙办理。请问媒体公布的柳州银行与柳州市行政审批局“政银合作”协议是否已经施行? 

  答复: 

  柳州市行政审批局答复如下: 

  柳州市行政审批局于2017年8月11日正式启动“政银合作”,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分行、柳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柳州市行政审批局企业登记注册业务窗口前移至14个银行网点,依托柳州市审批局网上办事大厅平台,为有意愿的投资人或企业完成企业设立、变更等事项线上线下的“一站式”保姆式帮办服务,实现“一照一证、一章一户”(即《营业执照》、《开户许可证》、企业印章刻制、银行账户开立)的并联帮办模式。9月13日,我局又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分行签订合作协议,增设5个银行网点实施“政银合作”。目前,共4个银行19个网点参与“政银合作”。自“政银合作”启动以来,我局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组织银行网点业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和跟班学习,确保工作的实施。截止2017年9月30日,通过“政银合作”办理设立登记的企业共27户。 

  我局于2017年10月12日下午接到政府网站“市长信箱”群众来信。接到来信后,我局立即与柳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联系并开展调查。经调查,该群众去到柳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柳南支行营业部咨询办理“一站式”企业注册登记业务,但是由于该营业网点正在进行人员流转,员工对于相关业务的熟悉程度及操作办理流程未能很好掌握,接待群众的员工未能正确的给群众做好引导和服务,给群众造成了不便和误解。事后,该银行网点主管领导已主动向投诉群众赔礼道歉,并告知群众,在办理完成名称预先核准后,该网点将指派专人负责为其办理“一照一证、一章一户”。同时柳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已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待岗处理。 

  为确保“政银合作”工作的公信力及执行力,树立政府部门及各合作单位诚信的良好社会形象,同时为投资者及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我局对实施“政银合作”的其他18个银行网点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并提出工作要求,各网点均顺利开展了相关业务,未出现因专管人员不到位或设备未配备等情况而拒绝为投资者或企业提供帮办服务的情况。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19个银行网点人员的培训,对无正当理由拒绝为投资者或企业提供帮办服务的情况,我局将取消银行网点的帮办资格。 

返回 综合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政银合作”协议是否已经施行?

信息来源:柳州市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 2017-10-17 11:18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