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政府门户网站位列全国地市政府网站第三名

来源: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   发布日期: 2020-12-16 08:00    |  作者: 张超


柳州市政府门户网站位列全国地市政府网站第三名


2020121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20年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评估暨第十九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在京召开。

本次大会数字政府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聚焦数字政府服务能力、政务数据治理、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等内容,对2020年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进行研讨和评估。

会议发布了第十九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本次评估设置信息发布、数据开放、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管理保障、功能推广、优秀创新案例等8项一级指标。通过系统采集数据、人工采集数据、“优秀创新案例”评选、数据分析和报告撰写,对全国参评的61个部委、32个省级、301个地级市、463个区县政府网站进行打分。最终,柳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以91.1分(201990.3分)获地级市政府网站第三名,2016-2019年后,我市政府门户网站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三。柳州市“率先推行政务服务‘全城通办’”入选地市级“十大”优秀创新案例。此外,在区县政府网站排名中,柳州市鱼峰区、柳江区、鹿寨县也脱颖而出,进入百强,分别获50名、53名、96名。



                           
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2020
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