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设立大数据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发布日期: 2020-12-24 09:00    |  作者: 大数据发展局

大数据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新闻发布会于2020年12月23日顺利召开日,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在市文昌会议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宣贯《柳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以下简称“办法") 。为促进大数据相关技术与农业、工业、服务业深度融合,推动柳州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良好的大数据产业生态,2020年7月21日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办法》,这是我市首次针对大数据产业发展设立专项扶持资金,今年共计15个项目获得2020年柳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专项资金额度为500万元。


柳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是市本级财政预算安排,专项用于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标杆示范项目。重点支持5G、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应用示范项目及课题研究项目。专项资金设立期限为5年,今年是第一年。

为促进大数据相关技术与农业、工业、服务业深度融合,推动柳州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良好的大数据产业生态,2020年7月21日,市人民政府印发了《柳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下称“办法") 。

《办法》印发后,我局通过门户网站发布了项目征集通知市大数据发展局通过门户网站发布了项目征集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征集大数据支撑平台、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项目、大数据研究课题3大类项目,得到了各企业的积极申报。

经对项目开展专家评审和报请市人民政府同意,柳工智能管家服务云平台项目、柳州医药线上零售与智慧仓储物流服务平台等15个项目获得2020年柳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


今后,我局每年将通过官方网站上发布申报通知市大数据发展局每年将通过官方网站上发布申报通知,各企业留意官网发布的消息,按时提交所需材料申报即可,2021年申报时间预计为4月至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