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柳州市数字经济建设 打好 “信息网”三年收官之战

来源: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   发布日期: 2022-12-13 08:59    |  作者: 劳栋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自治区“信息网”三年大会战收官之年,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深入贯彻自治区及柳州市关于深入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坚持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好“信息网”三年大会战的收官之战推动柳州市数字经济发展建设工作上新台阶

为圆满完成三年大会战收官工作,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围绕工作目标积极开展工作,多次派员走访各城区和相关企业,充分挖掘可入库项目,积极推动项目建设。一是多渠道汇集信息网建设项目。为全力完成自治区下达的年度投资任务,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充分挖掘项目渠道,拓展信息网项目来源。从柳州市车联网先导区建设项目、柳州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等上级部门批复的重大建设项目入手,全面汇集政府信息化产业数字化、智能化项目纳入信息网项目库中,积极助力完成信息网三年大会战任务。二是加强与责任部门、业主单位的沟通对接。为推动柳州市信息网项目建设,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形成较为固定的沟通对接机制,年初到各城区、各部门开展调研,做好项目入库准备,获取项目后充分征求各城区、各部门意见纳入信息网项目库,每月底对项目进行调度。每半年至少召开一次信息网项目推进会,制作绩效培训专项材料,针对推进滞后的项目进行点对点培训。每年底开展在库项目抽查走访调研工作,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为项目推进提供帮助,对标对表解决项目在完成绩效上存在的问题。

截至202211月底,柳州市信息网在库项目41个,项目数同比增长率为86.36%开工率100%,年度累计完成投资32.67亿元,同比增长率为279.44%年度累计投资完成率达142.02%,提前完成自治区下达柳州市的基础考核指标。

“信息网”三年大会战开展以来,列入柳州市信息网项目库的项目共计62个,累计完成投资48.48亿元,投资完成率达141.09%,扎实完成五网-信息网三年大会战工作任务。

下一步,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将继续加强与各城区、各部门以及企业对接,站在全市角度进行信息化项目统筹谋划,积极储备一批能推动柳州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基建项目,助力全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