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颁发首张车联网直连通信频率使用许可

来源: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1 09:00    |  作者: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20226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无线电管理局正式向柳州市东科智慧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城集团东科公司批复5905-5925MHz车联网直连通信频使用许可,这是广西颁发的首张车联网直连通信频率使用许可,标志着柳州市可正式开展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直连通信系统试验,为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持续赋能,进一步助力柳州市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

2020年以来,为全面推进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柳州市成立了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车联网先导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在领导小组的统筹领导下,柳州市车联网先导区建设工作已取得了部分阶段性成果:一是成功中标国家工信部2021年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5G+车联网项目;二是成功入选工信部2021年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三是成功获批车联网直连通信频段使用许可。

本次频段申请工作得到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无线电管理局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东城集团东科公司将严格按照频率使用要求,用于柳州市各主城区道路城市级车联网系统的部署以及建设运营工作,以此为契机按照优先广域覆盖、逐步热点增强的原则在柳州市进行车路协同基础设施与系统平台等的部署,推动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并逐步扩大规模化部署区域,促进城市级车联网产业化发展。

下一步,柳州市将以此为基础,抢抓新基建发展机遇,进一步发力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开展车联网商业模式的先行探索,通过在商业探索方面先行先试,形成科学完整的城市级智能网联及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带动整车制造、汽车电子等产业迅速发展,探索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广西(柳州)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