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粤港澳大湾区,柳州车联网扬帆起航——柳州车联网及大数据产业发展暨招商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   发布日期: 2022-07-12 10:00    |  作者: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为促进柳州车联网与粤港澳大湾区相关产业开展交流合作,2022年7月1日至2日,广西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简称:“市大数据局”)联合市投资促进局、柳东新区管理委员会、广西汽车研究院、广西汽车集团、柳州市东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市东科智慧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组成招商引资考察团,前往广东省广州市开展柳州车联网及大数据产业发展考察及招商引资工作

7月1日,考察团先后参观体验了广州生物岛的Robobus、RoboTaxi运营场景、文远知行研发基地,并开展深度交流。通过体验参观、座谈交流广州车联网场景的运营服务方案,为柳州市车联网先导区建设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开阔了柳州市车联网先导区运营的新思路。

(广州生物岛参观RoboBus)

(参观文远知行研发基地)

同日,车联网及大数据产业发展暨招商座谈会在广州生物岛木莲庄酒店如期举行。广东天使会、复睿智行等26家车联网及大数据相关企业及科研、投资机构参加会议。座谈会上,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洪进兴致辞并介绍会议主题及内容,市投资促进局和柳东新区科技局代表向与会单位介绍柳州市和柳东新区情况及招商政策;车联网项目投资建设方东城集团代表介绍了柳州市车联网先导区发展规划及建设情况,特别是柳州市车联网应用情况。考察团欢迎粤港澳大湾区各相关企业以车联网及大数据产业发展为切入点前往柳州市考察并投资兴业,共同参与柳州市车联网先导区建设。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洪进兴局长致辞)

(东城集团东科智慧公司杨硕董事长介绍柳州车联网情况)

会上,各方代表对柳州大数据发展规划及现状进行深度探讨,畅谈大数据产业的合作空间及发展前景。本次座谈会搭建了粤港澳大湾区相关企业、科研机构、投资机构深入了解柳州市车联网及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的平台,为进一步开拓与柳州市车联网及大数据产业发展方向、招商引资、人才培育、资本合作等方面的合作空间,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与柳州市相关产业达成合作意向奠定了良好基础。

次日,考察团还参观了百度Apollo Park基地,参加了由广东财经大学主办,华矩科技赞助的交通行业数据要素增值论坛,并与广东联想懂的通信有限公司进行合作交流。

(参观百度Apollo Park)

下一步,柳州市将借助本次交流会提供的机会,积极促成与粤港澳大湾区达成合作,积极推动实施柳州车联网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的招商与人才储备计划,为柳州市车联网先导区的发展夯实基础,提升产业链企业吸引力,打造更强的产业集聚和产业丰富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共助柳州市车联网先导区发展和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为打造万亿工业强市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