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问题抓整改,细化措施保成效

来源: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   发布日期: 2022-04-18 11:00    |  作者: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202232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文林与分管单位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指出市大数据发展局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3个方面4个具体问题。局党组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工作,在驻局纪检组的指导下,局党组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专题研究,不断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推动整改落实。

夯实责任,提高站位抓整改。针对集体廉政谈话中指出的问题,局党组和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承担责任、认真落实整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深刻认识抓好问题整改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廉政机关建设的重要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化措施,聚焦问题抓整改。局党组切实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深入分析研判问题根源,逐一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印发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将整改任务分解到具体科室和责任人,明确整改目标、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不落下、责任不落空。针对存在问题细化具体措施,围绕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制度整改的要求,通过专题会议、提醒谈话、走访调研等方式抓实整改,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注重实效,建章立制抓整改。针对集体廉政谈话和专项巡察指出问题,在抓好整改的同时,着力从个性问题中梳理存在共性问题,将“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统一,从源头和根本上查找深层病灶,找出问题背后的原因,构建堵塞漏洞、解决问题的管人管权管事制度。制定完善了《局党组向市委请示报告报备事项清单》,强化资金审批制定了项目用款审批流程,强化了信息化建设项目内部监管,让问题彻底整改、延伸整改,确保反馈问题改到位、不反弹。

调研督导,跟进监督抓整改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针对市分管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廉政谈话、营商环境专题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听取局分管领导对问题整改情况汇报,深入相关企业调研督导整改落实情况,充分利用“室”掌握政策和信息更为综合全面的优势,注重发挥“组”跟进监督和督促整改更为贴近和紧密的长处,持续推动 “局”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贯通联动更为有效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