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 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部署会

来源: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   发布日期: 2022-05-19 09:00    |  作者: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511日下午,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部署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和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为牵引,注重稳中求进、全面从严、守正创新、破解难题,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奋力开创数字柳州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洪进兴及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谭海莹同志到会指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信息中心班子成员及清廉机关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黄谦对局2022年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颜华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共柳州市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清廉柳州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对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谭海莹通报了派驻监督工作情况,对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会后,组织全局副科以上领导干部签订了《领导干部不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承诺书》。

洪进兴同志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柳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全局上下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担当实干,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一是聚焦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对柳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牢把握正确前进方向。二是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机关党支部要认真落实五基三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机关党支部班子,按期完成机关党支部换届工作。要继续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有力抓手,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一体推进、深度融合。三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大力推动清廉机关建设。领导干部要带头推动两个责任,抓好责任落实,扎实推铸忠诚”“守纪律”“勇担当”“强执行四个专项任务开展,突出大数据行业特点,抓好清廉大数据建设,利用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对清廉机关建设亮点成绩进行宣传。四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数字柳州建设新局面。在推进2022年数字柳州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中,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履行职能职责、优化营商环境等具体举措,结合数字柳州建设工作任务,以重任在肩、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要求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