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听取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

来源: 市大数据发展局  |   发布日期: 2020-11-10 14:00    |  作者: 大数据发展局

11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文林到市大数据发展局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局党组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局党组班子成员,信息中心、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结合全局工作情况,以“党建引领添活力、凝心聚力促发展”为主题,从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大数据发展强大合力;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强化担当意识,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聚焦中心工作,全力推动数字柳州建设创新发展四个方面对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何文林指出,市大数据发展局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非常重视,无论是责任落实,还是方法措施,都能紧密结合中心工作突出行业特点。就下一步局党组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他强调,一是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二是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加强政治建设,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突出问题,深化自我革命,抓好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等方面问题自查整改;强化警示教育,从反而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排查存在问题隐患,制定落实好相关措施。三是深化日常监督。切实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和关键少数;加强提醒谈话,落实好日常监督责任;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加强对干部关心和培养。针对大数据队伍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大数据人才队伍,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实际工作本领;二是加强责任担当,推动解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三是解决规矩问题,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守规矩底线,争当守纪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