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学理论、讲党课、写感悟”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20-06-01 09:33   

根据《市直机关开展2020年“学理论、讲党课、写感悟”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26日下午,市大数据发展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 “学理论、讲党课、写感悟”专题学习研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要结合上级文件学习对今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在组织学习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旗帜领航·融合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柳州市直属机关党支部“星级评定”工作施方案》的基础上,对局机关党支部创评“星级党支部”的目标任务、创评条件、方法措施、责任分工等进行了进一步学习明确,确保每名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机关党支部创评“星级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推动党支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第二阶段,主要围绕年度重点学习内容,开展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自治区和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等内容的解读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理论建设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要带头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第三阶段,3名党员围绕本次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甘玉婕同志认为今年为脱贫工作收官之年,我们作为帮扶人,一方面要巩固脱贫成果,另一方面更多地要着眼于乡村振兴为帮扶户谋长远发展,要把这两者统筹结合起来,实现无缝对接,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长效;刘锦斌同志认为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要以“星级党支部”创评为抓手,实现党建质量提升,既要对标达标、又要优化创新,既要继承优良、又要与时俱进,既要做实内容,又要抓好细节蒋以超同志认为工作中,我们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深化新一代信息化技术在政务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应用,为强化政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支撑赋能。

通过此次专题理论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结合下步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创新发展,“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中来、体现到工作中去,全力推动数字柳州建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