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   发布日期: 2021-02-10 16:00    |  作者: 大数据发展局


210日,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勇、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组长谭海莹到会指导,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主持会议。

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制定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结合巡察反馈意见进行典型事例剖析,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六稳”“六保”专题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陈刚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围绕5个方面和巡察反馈问题进行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陈刚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互相开展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勇对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和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入细致,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最后讲话时强调,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二是以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优化职能,建强队伍,抓实党建,推动大数据发展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三是拧紧责任螺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最后,陈刚代表党组作表态发言,提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转变作风,高标准落实巡察整改,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运用到今后工作中,推动数字柳州建设更好发展。一是坚持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要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作表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转化为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效。二是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实效。局党组要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到领导带头、责任到人,持之以恒抓,坚持不懈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折不扣地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三是履职担当作为,加快数字柳州建设。局党组要把整改工作与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谋划发展结合起来,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