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设计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标识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0-06-18 17:52    |  作者: 苏格真

为进一步做好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柳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人员,精心设计柳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标识(LOGO)。

标识图案由石榴果和紫荆花(柳州市花)构成,色彩以红色为主,设计的理念是:石榴果是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象征,习近平总书记用“像石榴籽紧紧拥抱在一起”来比喻我国56个民族紧密团结,寓意深刻。紫荆花是柳州市的市花,每年紫荆花开是柳州市最美的时节,“紫荆花城”是柳州各民族儿女共同打造的城市名片,是全市各族人民携手共建家园的美好成果。紫荆花的常被人们用来比拟亲情,代表家庭和睦,家业兴旺,也代表着五湖四海来到柳州的各族同胞都是一家人紫荆花城一家亲,体现着柳州开放包容的城市特质,表达出“开明开放、敢为人先,创新创业、自强不息”的柳州精神。石榴果和紫荆花紧密连在一起,五个花瓣的“五”和“石榴”连起来读就是“五十六”,象征着柳州各族同胞永远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标识图案色彩以红色为主,象征着在党的领导下,各族儿女像石榴籽紧紧拥抱在一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五个认同”,共同书写新时代柳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新篇章,各族人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图为:柳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