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教知识竞赛题

来源: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   发布日期: 2020-12-03 15:45   

反邪教知识竞赛题

一、单选题

1、《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 是为了保障公民依法行使     而制定的。

A、正常的宗教活动     B、文娱、体育活动     C、集会、游行、示威的权利

2当代中国危害最大的邪教组织是     

A、法轮功     B、实际神     C、有害气功

3、“法轮”本是     的标志和精神象征,被李洪志歪曲、篡改,窃用作他创立的邪教“法轮功”的标志。
A、 佛教     B、道教     C、基督教     D 、伊斯兰教

4、     是邪教教主的一个重要目的。

A、精神控制     B、骗取钱财     C、发展成员

5、邪教组织通过强迫受骗者接受   ,使他们失去自主意识和分析判断能力。

A、意念     B、精神控制     C、歪理邪说

6、邪教组织宣扬“升天圆满”,诱使痴迷者     

A、自杀、自残     B、诱骗入教     C、教主崇拜

7、邪教组织常在     中发展成员。

A、同事     B、同学     C、亲朋好友

8、李洪志生于1952年7月7日后来改为1951年5月13日(农历四月初八),他篡改生日的目的是----。
A、为了参军          B、为了提早上学
C、为了冒充佛陀释迦牟尼转世          D、为了提早结婚

9、     年,中国政府依法取缔“法轮功”邪教组织。

A、1998     B、1999     C、2000

10、参加邪教组织活动是     ,千万不要上当。

A、违法行为     B、犯罪行为     C、违法犯罪行为

11、《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00条规定:“组织和利用会道门、邪教组织或者利用迷信,破坏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实施的处    年以上    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   年以上有期徒刑。

A、3、7、7     B、2、5、5     C、5、10、10、

12、世界观的核心问题是      

A、人生观     B、价值观     C、科学无神论

13、制作、传播邪教传单、图片、标语、报纸    份以上,依照刑法第三百条第一款的规定,以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定罪处罚。

A、200     B、300     C、500

14、邪教组织被取缔后,仍聚集滋事,公开进行邪教活动,人数达到     人以上、或还未达到     人,但具有其他严重情节的,以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定罪处罚。

A、20、20     B、20、30     C、30、30

15、李洪志开始时利用所谓“    ”治病失败,继而编造理论、卖书挣钱,最后发展为利用精神控制来骗取钱财。这就是“法轮功”的由来。

A、气功     B、绝技     C、秘方

16、“法轮大法”真的能让社会过得越来越好吗?       

A、能     B、不能     C、可能

17、我们党和政府对于正常的宗教活动给予保护,对于“法轮功”则坚决予以打击、铲除。这是因为:      

A、我国实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B、宗教有一定的科学性,“法轮功”邪教是反科学、反人类、反政府、反社会的

C、正常的宗教活动是在法律允许范围内进行的,而“法轮功”邪教则具有极大的社会危害性

18、沙林”被称为“穷国的原子弹”,是一种比氰化物威力大出500多倍的毒气,主要破坏神经系统,导致心脏和呼吸系统衰竭。1994年,---于3月20日早晨上班时间,在东京地铁释放了该毒气。

A. 大卫教     B.太阳圣殿教     C.奥姆真理教     D.人民圣殿教

19、遇到有人企图拉你加入邪教组织,要    自己不信邪教的立场和态度。

A、隐瞒      B、明确表达     C、透露

20、许多民众在信中指出:“中国依法取缔‘法轮功’邪教组织,正是为了维护和保障绝大多数公民的人权与基本自由”,这一认识      

A、体现了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性质

B、反映了国家宗教政策的变化趋势

C、表明了政府是我国国家权力机关

D、说明社会主义民主是全民的民主

21、坚持教育与     相结合,团结、教育绝大多数被蒙骗的群众,依法严惩极少数犯罪分子。

A、引导     B、惩罚     C、挽救

22、     是战胜邪教的有力武器。

A、人类     B、科学     C、哲学

23、科学无神论的核心是辨证唯物论和     的世界观。

A、历史唯物论     B、唯心论     C、现代唯物论

24、司法机关依法处罚极少数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法轮功”组织骨干分子,并不是因为他们练习了“法轮功”,而是因为他们触犯了     

A、人权    B、规定   C、法律

25、邪教的本质是反社会、     、反人类。

A、反世界     B、反科学     C、反法制

26、邪教骗人往往利用      和气功。

A、宗教     B、信仰     C、科学

27、邪教坑害老百姓,扰乱社会,危害     已为全社会的公害。

A、个人     B、集体     C、国家安全

28、对那些不好骗或者不想加入邪教的群众,邪教就从诱骗转向    

A、劝告     B、放弃      C、暴力威逼

29、邪教组织甚至采用拘禁、绑架等   手段,强迫受害者加入邪教。

A、其他     B、违法     C、非法

30、在联合国人权会议上,     “法轮功”问题攻击我国,作为其反华提案的主要内容之一。
A、法国     B、美国     C、俄罗斯     D、德国

31、我国实行的是宗教信仰    政策,合法的宗教活动受《宪法》和法律的保护,在教育和工作中要把握政策界限,把正常的宗教与邪教区分开。

A、制约     B、自由     C、科学

32、遇到邪教骗人时,应当     

A、不听、不信、不传   B、听之任之   C、依法打击

33、发现亲朋好友受骗加入邪教,要     他们尽快脱离邪教。

A、置之不理     B、断绝来往     C、帮助、劝告

34、对于组织和利用邪教组织以各种欺骗手段,收取他人财物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16条的规定,以     定罪处罚。

A、受贿罪     B、违法所得     C、诈骗罪

35、对于邪教组织以各种手段非法聚敛的财物,用于犯罪的工具,宣传品等,应当依法     。

A、返还     B、销毁     C、追缴和没收

36、对于组织和利用邪教组织制造、散布迷信邪说,指使、胁迫其成员或者其他人实施自杀、自伤行为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32条、第234条的规定,以     或故意伤害罪定罪处罚。

A、故意杀人罪     B、过失杀人罪     C、抢劫罪

37、本着     和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的原则,我们党和政府对处理邪教问题,制定了明确的基本政策。

A、行政治国      B、依法治国     C、长治久安

38、我国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基本政策是(   )。

A、严惩所有邪教信徒   B、对邪教分子坚持教育和挽救的方针   C、对邪教分子进行感化教育  D、团结、教育、挽救绝大多数受骗上当的群众,依法打击极少数违法犯罪的邪教头目和骨干

39、邪教最显著的特征就是神化活的     

A、首领   B、上帝   C、偶像   D、教主

40、邪教引人入教的第一步是     

A、金钱      B、威胁         C、欺骗       D、吹嘘

41、几乎所有邪教的教主都预言过     的来临。

A、世界末日   B、世界大战   C、地球爆炸

42、当今世界有三大“肿瘤”严重危害着世界的和平,即霸权主义、恐怖主义和    

A、邪教   B、核武器   C、地区冲突   D、战争

43、邪教教主往往自称是“佛祖”、“救世主”、“耶稣基督再生”、“上帝的儿女”、“神的化身”等是拯救人类的“救世主”,这些全是    自己的谎言。

A、丑化   B、美化   C、神化   D、吹捧

44、李洪志以“禅密功”、“九宫八卦功”这两门功法为基础,又摹仿了    舞蹈的某些动作,拼凑了“法轮功”功法动作。

A、巴西   B、印度   C、欧美   D、泰国

45、1999年    10000多名“法轮功”练习者在中南海周围聚集,影响了中南海周围的社会治安秩序,在国际国内造成了极坏影响,这是法轮功邪教本质的大暴露。

A、4月15   B、4月25   C、3月25   D、3月15

46“法轮功”得到西方反华势力支持的根本原因:    

A、“法轮功”是宗教          B、“法轮功”是持不同政见者          C、“法轮功”邪教的反动性和西方反华势力相契合                  D、“法轮功”被取缔是受迫害

47、法国、日本等国家都制定了严厉的法律限制邪教的活动,    甚至动用军队来镇压邪教大卫教派。

A、美国  B、英国  C、法国  D、意大利

二、多选题

1、邪教“法轮功”具有哪些特征          

A、教主崇拜   B、精神控制   C、秘密结社     D、危害社会

2、要结合         “三下乡”等活动,经常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丰富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A、体育     B、科技     C、文化     D、卫生

3、下列属于邪教的有        

A、让你荒了田,抛了家,弃了学会相信“神”。

B、鼓吹入了“教”能治病,能消灭避难

C、小偷小摸成性,偷邻居家自行车

D、经常聚众打麻将赌博,惹是生非

4、在下列四个答案中选出吹捧邪教头子的称呼    

A、救世主     B、先知     C、首领     D、头头

5、职工群众怎样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        

A、不听、不信、不传

B、检举揭发邪教的非法活动

C、破除迷信思想

D、正确对待人生坎坷,增强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            

6、邪教组织是利用           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的非法组织。

A、宗教     B、祈祷     C、气功     D、烧香

7、2002年4月22日,“法轮功”练习者关淑云亲手将自己不满9岁的女儿活活掐死,这一灭绝人性的罪恶行为表明    

A、李洪志及其“法轮功”邪教正是利用愚昧和迷信来祸国殃民的

B、“法轮功”践踏人权、残害生命,是人类社会的毒瘤

C、李洪志所谓“真、善、忍”,其实是“法轮功”分子走向害人害己的根源

8“法轮功”主要邪说包括哪些方面       

A、宣扬“末世论”宣称人类即将面临“毁灭”

B、否定现代科学,认为现在的科学是根本错误的

C、宣扬哪个政府也解决不了社会问题

D、宣扬“法轮功”是挽救人类社会的“唯一大法”

9、在下列选项中       是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A、宗教在历史上曾起过一些的积极作用

B、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符合我国人民的利益

C、宗教产生、发展、消亡有其自身规律

D、我国广大信教群众拥护社会主义制度

10、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行使自由和权利的时候,不得损害  和其他公民的合法的自由和权利。

A、国家的     B、社会的     C、集体的

11、邪教的危害有哪些      

A、煽动反对政府、危害基层政权

B、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危害社会

C、破坏正常的生产生活,危害群众身心健康

D、侵蚀和毒害未成年人

12、2004年11月国务院颁布了《宗教事务条例》,对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信仰宗教的公民应当遵守的法律等方面做出了规定,下列哪些是《条例》规定所禁止的       

A、散发宗教传单

B、宗教组织和教徒在宗教活动场所以外布道、传教

C、按宗教习惯在教徒自己家中举行家庭聚会

D、未经政府主管部门批准出版发行宗教书刊

13、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一百一十五条的规定:邪教组织人员以自焚、自爆或者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以      定罪处罚。

A、破坏法律实施罪             B、妨害公务罪               

C、以危害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D、扰乱社会秩序罪

14、党和政府处理邪教问题的基本政策是         

A、对绝大多数受骗上当的群众,要千方百计地团结、教育、挽救他们

B、对极少数邪教头目和骨干,要依法严厉打击

C、采取置之不理的态度,听之任之

D、无论什么情况,都要依法严厉打击

15、青少年在防范抵制邪教方面要坚持做到         

A、树立科学的世界观

B、树立科学的人生观

C、树立科学的价值观

D、坚持科学是战胜邪教的有力武器

16、党员干部铲除和防范邪教方面要坚持做到          

A、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B、崇尚科学、破除迷信

C、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整体防范能力

17、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国人宗教活动管理规定》,外国人不得在中国境内进行哪些活动        

A、根据自己的宗教信仰参加宗教活动

B、邀请中国宗教教徒人员为其举行婚礼

C、在中国公民中发展宗教教徒

D、擅自在宗教活动场所讲经、讲道

18、世界三大宗教是指     

A、佛教    B、基督教    C、天主教    D、伊斯兰教

21、对邪教正确的解释是      

A、邪教是腐蚀社会的毒瘤

B、邪教是摧残生灵的恶魔

C、邪教是无底的深渊

22、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的主题是      

A、崇尚科学  B、关爱家庭  C、珍惜生命  D、反对邪教

23、为什么惩处法轮功非法活动要运用法律手段      

A、用法律手段惩治邪教是世界各国的共同选择   

B、处理法轮功问题有充分的法律依据   

C、依法打击也是教育手段   

D、依法打击是唯一的手段

24、为什么对法轮功未转化人员要坚持教育转化不放松      

A、教育转化是处理法轮功问题工作的基本方针   

B、教育转化是与法轮功斗争的根本措施  

C、教育转化是处理法轮功问题的唯一办法

25、邪教吓唬人的把戏有哪些      

A、看相算命和装神弄鬼   B、蚂蚁写字和白纸显字   

C、玩符谶把戏         D、抹鳝鱼血招蝙蝠、投放癞蛤蟆等东西

26、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取缔邪教组织、防范和惩治邪教活动决定的主要内容是      

A、坚决依法取缔邪教组织,严厉惩治邪教组织的各种犯罪活动   B、坚持教育与惩罚相结合,团结、教育绝大多数被蒙骗的群众   C、在全体公民中深入持久地开展宪法和法律的宣传教育,普及科学文化知识   

D、防范和惩治邪教活动要动员和组织全社会的力量,进行综合治理

27、中共中央关于共产党员不准修炼“法轮大法”的通知的主要内容是      

A、充分认识“法轮功”组织的政治本质和严重危害,明确要求共产党员不准修炼“法轮大法”   

B、针对“法轮功”问题在党内集中开展一次学习教育活动   

C、严格掌握政策界限,做好修炼“法轮大法”党员的转化工作   

D、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切实承担起政治责任

三、判断题(对的打"√",错的打"×")

1、法轮功是一种健身气功。                   (   )

2、李洪志能保护“法轮大法”修炼者。          (   )

3、“法轮大法”能让社会变得越来越好。        (   )

4、法轮功组织不过问政治。                   (   )

5、练习法轮功可以求得不生病或灵魂不灭。      (   )

6、“法轮大法”是教人做好人的。              (   )

7、包治百病是邪教骗人的伎俩。               (   )

8、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        (   )

9、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和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相矛盾。 (   )

10、邓小平理论是现代化建设实践的强大武器。     (   )

11、李洪志的三大心病是怕揭短、怕转化、怕深挖。 (   )

12、1999年10月30日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关于取缔邪教组织、防范和惩治邪教活动的决定》明确指出,对邪教组织要坚决依法取缔。                                 (   )

13、对青年学生进行科学世界观的教育要宣传有神论。     (   )

14、1999年7月29日我国公安部发出对李洪志的通缉令。(   )

15、邪教教主为神化自己,总是以“神”、“佛”自居。   (   )

16、邪教组织把不信邪教的人说成“魔”。           (   )

17、加入邪教后地里就能自己长出庄稼,农作物能增产。 (   )

18、邪教用“帮你把钱存到天国”等谎言,大肆骗取群众钱财。                   (   )

19、群众如果信了邪教,日子就会越过越好。       (   )

20、依法取缔邪教组织,惩治邪教活动,维护群众利益。   (   )

一、单选题:

1、C   2、A   3、A    4、B    5、C    6、A    7、C  8、C  9、B  

10、A  11、A  12、A   13、B   14、A  15、A   16、B   17、C  18、C  19、B  20、A  21、B  22、B    23、A  24、C   25、B   26、A  27、C  28、C   29、B   30、B   31、B   32、A  33、C  34、C  35、C  36、A   37、B   38、D   39、D   40、C   41、A   42、A 43、C 44、D  45、B 46、C 47、A

二、多选题

1、ABCD     2、BCD     3、AB       4、AB     5、ABCD

6、AC        7、ABC     8、ABCD    9、BC     10、ABC

11、ABCD    12、ABD   13、CD      14、AB    15、ABCD

16、ABCD    17、CD     18、ABD    19、ABC   20、ABCD  21、ABC     22、AB       23、ABCD   24、ABCD  25、ABCD  26、ABC     27、ABC    28、ABCD    29、ABCD   30、BCD     31、AC     32、ABCD   33、ACD

34、ABC     35、ABC    36、ABD    37、ABCD   48、ABD

三、判断题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