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柳州市城镇职工大额医疗保险暂行办法(2022)》的政策解读(附图)

来源: 柳州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 2022-01-26 16:28   

一、新的大额医疗保险暂行办法在医保待遇方面主要有哪些调整?

(一)大额医疗补助范围扩大。将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双渠道”管理的部分国家谈判药品所发生的个人负担费用纳入大额医疗补助范围。

(二)大额医疗补助比例提高。由原来55%提高到60%

(三)单位在职新参保人员的大额医疗保险待遇的等待期缩短。参保人员新参保享受大额医疗保险待遇的等待期,单位职工为90天,灵活就业人员为180天。改为:参保人员新参保享受大额医疗保险待遇的等待期,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新参保待遇等待期一致。(我市现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新参保待遇等待期是:单位职工30天,灵活就业人员180天。即:单位职工由90天缩短为30天。)


二、新的大额医疗保险暂行办法在缴费标准上有无变化?

缴费标准不变,即:在职人员每人每年72元按年缴纳,退休人员在办理退休手续时每人一次性缴纳14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