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医疗保障系统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广西医保  |   发布日期: 2023-03-17 17:38   

3月13日,全区医疗保障系统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桂林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总结2022年全区医疗保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自治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庞军,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彭志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韩学文致辞,自治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永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区医疗保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医保领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为广西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全区医保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动扛起医保领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细,切实转化为医保惠民暖民便民的实际行动和具体措施。要深刻认清当前我区医疗保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处理好思想与行动、个性与共性、显性与隐性、治标与治本等关系。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将“三个务必”转变为医保路上奋斗的清醒和坚定,持续提振全区医保部门顽强奋斗、开新局、建新功的精气神。


图为庞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彭志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力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全区医疗保障系统落实落地。二要旗帜鲜明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以务实作风推动广西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树立实效导向,弘扬实干精神,提高落实能力。三要增强政治定力,持续推进医保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系统治理。夯实不想腐的根本,强化不能腐的约束,保持不敢腐的震慑。四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 “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准确把握“四风”问题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的辩证关系,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加强医保系统机关作风建设。五要全面深化清廉机关和清廉家庭建设,切实从严教育管理干部,着力打造服务型清廉医保机关,持续深化清廉家庭建设,着力锻造政治过硬的医保铁军。六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打牢基层基础,不断强化监督责任,坚持不懈把全区医疗保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推向纵深。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桂林、柳州、百色、贵港、来宾、钦州等6个设区市医保局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医保局党组班子,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党建和纪检工作负责同志,桂林市各县(区、市)医保局党组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