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9-10 20:39 【字体:

9月10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鹿心社在会上讲话。记者 梁凯昌 邓华 摄

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杜德印在会上讲话。记者 梁凯昌 邓华 摄

会议现场。记者 梁凯昌 邓华 摄

 

 9月10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总结我区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效经验,对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鹿心社,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杜德印在会上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朱先奇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

 

鹿心社指出,我区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和各部门各单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一体谋划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扎实开展“8+3”专项整治,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一是突出抓好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二是强化思想政治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三是坚持典型引路和正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不断激发;四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项得到有效解决;五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员干部政治、作风、廉政的“免疫力”持续提高;六是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主题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初步显现。要进一步坚持好、发扬好、落实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重要经验和有效做法,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鹿心社指出,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安排,我区第二批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至11月底基本结束。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对于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区各级党组织的思想和行动,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对于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厚植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对于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五个注重”要求,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要把聚焦主题主线贯穿全过程。坚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促进入脑入心,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实践当中,做到学以致用,使广大党员不断解决好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什么人、担什么责的问题,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要把做好结合文章作为关键之举。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改革发展是相辅相成的,要下大力气做好结合文章,注重四项重点措施相结合,注重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注重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力争在解难题、促发展上取得更多务实成效。

 

——要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重要内容。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抓手,聚焦重点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深入推进,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要切实加强分级分类指导。树立精准思维,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加强分级分类指导,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把握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既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又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以良好作风推进四项重点措施,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落实好“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持之以恒做实功、重实效,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精力抓好落实、服务群众、推动发展。

 

鹿心社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做好衔接联动,强化宣传引导,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举措,着力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坚强保证。

 

杜德印在讲话中指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高位推进、谋早动快、严督实导、宣传引领,组织领导有力,聚焦根本任务,重点措施到位,解决突出问题,促进中心工作,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要巩固扩大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系统梳理、对账盘点,上下联动、合力整改,跟踪问效、防止反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对象、加强分类指导、解决突出问题、落实主体责任,以好的作风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整个主题教育有机衔接、持续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四家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自治区两院主要领导,区直驻邕各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区第一、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以及各市有关负责同志等在南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10日讯(记者 陈贻泽 魏恒))

返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归档时间:2020年1月3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 2019-09-10 20:3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