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向基层延伸 让群众满意—— 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稳步推进

信息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9-30 11:49 【字体:

坚持学习、调研、查改结合,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近期以来,我市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市上下掀起主题教育热潮,实实在在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实效。

稳步开局,迅速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在自治区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912日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启动部署全市主题教育。

 

柳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现场 

为更好地指导此次主题教育,市委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巡回指导组、联络组。916日,12个巡回指导组经过培训后,分赴各县区、部门、单位开展巡回指导,迅速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精神传达落实到位。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培训会现场

从市委常委班子、市政府党组到各县区单位,党员干部以高度饱满的热情保持“学习进行时”的状态,主题教育在全市上下刮起一股红色的学习之风。

党员干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吃透主题教育的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要求。通过读书班、交流会、中心组学习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同时,借助红色教育资源,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题教育展馆、“新时代讲习所”等载体,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育活动。

 

9月17日,柳州市委常委班子来到中共柳州历史陈列馆接受革命传统现场教育 

在近期主题教育过程中,逐渐涌现出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感染力强的特色学习典型。鱼峰区开展“十学联动”,通过书记领学、支部议学、每日自学、专家导学、现场教学、歌圩唱学、上门送学、讲堂宣学、督查促学、报告述学等特色形式,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鱼峰区通过“十学联动”等特色形式开展主题教育

截至目前,我市12个县(区)、109家市直单位、117个乡镇街道已全部启动主题教育。

聚焦热点,狠抓整改落实见成效。

找差距,抓落实。市委书记郑俊康在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强调,要查找差距补足短板,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持续抓好整改落实,高质高效取信于民,聚焦重点问题推进专项整治,坚决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 “聚焦中心,蹲点一线”,我市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沉下去调研,边学习边查找,将调研问题列出清单,限时限定、逐项整改。9月初,市委常委会带头检视问题,市委书记郑俊康带队到我市窗口单位明察暗访,检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9月23日,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到市公安局开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检查时表示,公安干警联系群众非常紧密,处于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前沿一线,更要努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主题教育的成果如何,要在整改落实中体现。

市人力和社会资源保障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查摆问题。原来群众办理档案托管业务需要跑两次,还要填写表格,其中一份申请书还需要手抄。既耽误群众时间,又影响窗口办事效率。发现该问题后,市人社局立即整改,简化办事材料和减少存档流程,并取消手抄申请书这一环节。整改后,群众办理此项业务的时间比原来缩短了80%

 

 市人社局立行立改,简化办事材料和减少存档流程,使群众办理业务的时间比原来缩短了80%

群众哪些问题反映强烈,就聚焦哪些问题。把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让群众满意。

近期,我市电动自行车及电瓶被盗案件频发,群众反映强烈。市公安局在主题教育中,认真检视问题,狠抓整改,9月起,集中开展打击防范盗窃电动自行车及电瓶违法犯罪集中专项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群众集中反映的车管业务排队久、业务办理时间难掌握、中介收费高等问题,开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专项整治。启用24小时自助车管服务区,增设汽车店代办车牌业务点、车管所工作站等,形成线上与线下、传统与科技相结合的交管业务特色办理体系,让群众办理车管业务省时方便,较之前有明显改善。

 

 “24小时无人车管所”突破“八小时工作”限制,让群众办理车管业务省时方便

我市还制定了《柳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提供政策指导。接下来,我市将抓好全市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落实,对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回头看”,确保取得实效、形成长效。

《柳州日报》(20199270104版)

返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归档时间:2020年1月3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向基层延伸 让群众满意—— 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稳步推进

信息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 2019-09-30 11:4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