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我市七部门联合出台广西首个全领域知识产权“两法衔接”规范文件 合力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17 18:11 【字体:

116日,记者从市知识产权局获悉,该局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新闻出版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和园林局联合出台了《柳州市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工作办法》)。

《工作办法》是广西首个全领域知识产权“两法衔接”制度性、操作性规范文件,也是城市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机制重要组成部分,可进一步整合全市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资源,从“案件移送与法律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和“信息共享与协作”三方面,对我市知识产权领域案件“两法衔接”工作机制和运行作出具体要求和详细规定。

据悉,《工作办法》通过建立知识产权“两法衔接”联席会议制度、办案协作机制、案件移送机制和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信息互通共享机制,有效促进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办案标准进一步统一,加快形成“司法行政”双线联动打击治理知识产权领域违法犯罪新模式,合力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为进一步维护权利人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开展“铁拳”“蓝天”专项执法行动,现已办结假冒侵权专利案件42件,同比增长75%。下一步,我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要求,深入抓好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合作,强化国家知识产权领域信用监管试点工作配套,加大全领域知识产权违法犯罪打击力度,筑牢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堤坝”。

返回 先进典型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我市七部门联合出台广西首个全领域知识产权“两法衔接”规范文件 合力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2-11-17 18:1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