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南区:高频医保经办服务事项“家门口”就能办!

信息来源:柳南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2-11-17 18:16 【字体:

现在南站街道各社区都可以承办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等15项高频医保经办服务下沉事项了,群众医保办事非常方便暖心啊!”南站街道主任吴晶在采访中说道。

119日下午,柳南区政府在南站街道召开“柳南区医保经办服务事项下沉现场会暨高拍仪手写板发放仪式”。会议由柳南区医疗保障局局长谭文辉主持,南站街道作为柳南区医保经办业务下沉试点作经验介绍,并带领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南站街道和红桥社区两级医保经办点,柳南区副区长曾德良参加会议并讲话,柳州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主任蓝志成、副主任程洁等莅临会议指导,并就下沉的医保经办业务如何办理进行了专题培训。柳南区3个镇、8个街道医保分管领导、劳保所所长、村(社区)医保经办人员代表40多人参加了会议。

图为柳南区高拍仪手写板发放仪式现场

图为群众在社区办理医保业务

南站街道是柳南区乃至柳州市深化医疗保障领域‘放管服’改革的又一成功案例。”蓝志成充分肯定了柳南区医保经办服务下沉试点工作。

据悉,柳南区在今年上半年率先开展医保经办服务下沉试点工作,选取南站街道作为试点,将异地就医备案等15项高频医保经办事项下沉至街道、社区。通过经办流程标准化、业务窗口设置标准化、队伍建设专业化、服务群众便利化、政策宣传多样化、党建融合特色化等多措并举,将优质高效的医保经办业务送到群众身边,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医保业务。召开本次现场会,目的是总结南站街道试点工作经验,共同交流和学习,并以此向全区8个街道56个社区、3个镇39个村全面推进医保下沉服务工作。

图为柳南区召开医保经办下沉业务培训会

下一步,柳南区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医保经办服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补齐基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能力短板,推动医保管理与经办服务走深走实,建立健全高效便民的医保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返回 县区信息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南区:高频医保经办服务事项“家门口”就能办!

信息来源:柳南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2-11-17 18:1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