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政策解读】自治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发布日期:2021-12-29 10:00 【字体:

9月7日,自治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全面规范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为。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清先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民政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消防救援总队等负责同志结合部门职责做了工作布置

李清先指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目标是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并有针对性地查处其他非法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机构,包括已经注册登记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教育咨询机构、家教服务机构、托管机构、文化传播机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以及无证无照非法经营的“黑”培训机构、“黑”培训班等。严格查处学科类培训机构存在的办学场地不达标、办学行为不规范等问题,严格查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从事学科类培训行为,依法取缔“黑”培训机构、“黑”培训班。

李清先强调,要深刻理解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认清我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形势,重拳出击,坚持从严治理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为。通过“查处一批、整顿一批、关停一批、取缔一批、规范一批”,切实净化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市场,规范培训行为,压减培训机构数量。各地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会同各相关单位,成立若干联合执法工作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明确步骤、细化分工、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扎实实效。

自治区教育厅、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广西消防救援总队负责人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 政策文件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政策解读】自治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发布日期: 2021-12-29 10:0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