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螺蛳粉产业技能复合型人才小高地在鱼峰区落地

信息来源:鱼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7-20 09:09 【字体:

建设人才小高地,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实施人才强区、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为了加快推进人才载体建设,鱼峰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等多部门,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积极服务柳州螺蛳粉产业园企业,多次沟通柳州高等院校,2022年6月底,以鱼峰区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为载体,依托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科技大学及区属螺蛳粉特色优势产业中具有产学研优势的螺霸王、沪桂(嘻螺会)、得华(好欢螺)等龙头骨干企业,获得柳州市政府认定第四批市级人才小高地——柳州市螺蛳粉产业技能复合型人才小高地。

通过建设人才小高地,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形成创新能力强、能引领我区螺蛳粉产业发展的人才聚集区,为推进鱼峰区螺蛳粉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目前,柳州螺蛳粉产业园入驻投产企业40家(其中袋装螺蛳粉企业29家,原材料配套企业7家,包材级自动化设备配套企业4家),已孵化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5家,从业人数超5000人。培育出好欢螺、螺霸王、嘻螺会、柳江人家、螺状元等全国销量前茅的知名品牌以及李子柒、三只松鼠等网红品牌螺蛳粉,成为全国最大的螺蛳粉生产基地。

下一步,鱼峰区将依托人才小高地,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柳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螺蛳粉标准化、品牌化,为企业培养输送各类优质人才,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研发能力,促进螺蛳粉企业扩大产能、提高产值、拓展市场。同时,加大推广柳州螺蛳粉金字招牌,达到产业聚集、人才聚集效益,吸引更多企业来柳州市、鱼峰区投资,进一步落实螺蛳粉产业人才在创新创业、住房保障、健康医疗、子女入学等方面配套政策,让人才“引进来”、“留得住”。

返回 螺蛳粉产业发展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螺蛳粉产业技能复合型人才小高地在鱼峰区落地

信息来源:鱼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7-20 09:0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