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村上这“味”螺蛳粉已上桌

信息来源:微柳江 发布日期:2022-07-22 09:56 【字体:

眼下,百朋镇镇西村的麻竹迎来丰收季,一片片竹林里生长着质嫩肉厚、色美味鲜、营养丰富的竹笋,村民们正忙着寻笋、采笋。依靠壮大麻竹产业,镇西村村民走出了一条致富增收新路子。

7月21日,记者来到百朋镇镇西村拉寨屯村民曾昭莽的麻竹基地,在郁郁葱葱的竹林下,破土而出的竹笋随处可见,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空气里弥漫着竹笋淡淡的清香。此时,曾昭莽正手拿锄头,瞄准竹笋奋力一挥,随着“嘶”的一声响,一棵完整的竹笋便采收进袋。

“我家种有五十亩麻竹,现在进入丰产期,亩产量有7000斤,亩产值在8000—12000元。”曾昭莽告诉记者,依靠麻竹种植,他们家走上了增收致富的道路,下一步,他将努力把麻竹产业做大做优,助推乡村振兴。

得益于优渥的土地资源和气候条件,镇西村麻竹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我们这儿的气候、水源、土壤均适宜麻竹生长,因此,村委会成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退桉改竹,用亲身实践所得的经验进行指导,引导更多村民参与种植。”镇西村委会副主任莫兆富说。

镇西村扶贫信息员黎春告诉记者,去年麻竹种植季,他们利用周末时间,通过抖音、互联网以及朋友介绍等方式寻找优质竹苗,并将竹苗运送到农户家中,帮助降低了村民种植麻竹的成本,激发了村民们种植的积极性。

近年来,柳州螺蛳粉产业快速发展,麻竹笋作为螺蛳粉配料酸笋的原材料,需求量也随之增大,镇西村紧抓机遇,主动搭乘螺蛳粉“快车”,发展麻竹种植,增加村民收入。目前,镇西村共种植麻竹1300亩,除今年获采收上市的50亩麻竹外,其余麻竹将于明年进入初产期。(牙春柳 韦谊兴 曾庆梁/实习)

返回 螺蛳粉产业发展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村上这“味”螺蛳粉已上桌

信息来源:微柳江

发布日期: 2022-07-22 09:5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