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江产”螺蛳粉飘香海外,味道简直Very good

信息来源:微柳江 发布日期:2022-08-10 09:13 【字体:

小米粉,大产业。”近年来,柳江区坚持以工业化理念、互联网思维,咬定质量安全,探索标准化、品牌化发展之路,精准发力推动柳江区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螺蛳粉企业不断加大科技投入,线上线下销售齐发力,跑出“加速度”,上半年产量实现暴涨,为螺蛳粉产业提供“柳江样板”和“柳江智慧”。

85日,在柳江区新兴工业区柳州市星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螺蛳粉生产车间,这里各生产线机械设备火力全开,原材料制作系统和分拣包装系统有序运行,一线工人正加班加点赶订单。一碗鲜辣爽口的螺蛳粉,从汤料熬制,到配料搭配,再到成本包装,机械化生产成为一线生产车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该企业螺蛳粉品种有几十种,产品不仅畅销国内市场,还出口海外市场。202217月,完成产值0.82亿元,同比增182.64%

我们从七月份开始就一直加班加点赶货,这些产品都是销往全国各地,其中还有发往北美、欧洲的。我们的日产能在20万包左右,根据客户的订单,我们及时统筹安排生产,满足客户需求。”该公司生产车间负责人韦肖说。

公司通过对螺蛳粉全产业链进行精细规划,线上线下销售齐发力,线上与多家网红主播达成合作,销售高峰期日订单量达5万单;线下与餐饮企业、学校、商超等合作,同时与各大知名品牌合作,借助其品牌影响力为其定制贴牌生产。为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企业于20209月搬迁入驻新兴工业园,螺蛳粉生产销售一路向好,订单实现井喷式爆发,202216月产值0.7001亿元,同比增长549.83%。为进一步扩大生产,今年该企业再次扩大规模,新建标准厂房已于7月份投入生产。

我们在新兴工业园新建的工厂占地面积55亩,比现在工厂大两倍,新厂房计划日产能为100万包。”该公司总经理邓阳斌说。

今年,柳江螺蛳粉企业都在不断创新发展,规模和产销量也在不断增加,佳音频传。广西美吉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202217月完成产值0.93亿元,同比增长207.31%。今年4月,该公司成功研发出一款一分钟就能泡熟的螺蛳粉,让爱螺蛳粉的人,旅行出差途中嗍粉更方便。此外,该厂在2021年底自主研发了自动分拣系统和包装系统机器人,投入三条生产线,有效减少人力成本,实现日产量翻倍,产值翻番。

我们线上销售团队根据市场的需求,制定了相应的营销策略,同时结合实体店、餐饮店,大力投入螺蛳粉配料包、汤料包生产,例如螺蛳粉火锅底料等。”广西美吉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部经理程光辉说。

由于上半年螺蛳粉销量飞速增长,公司对目前螺蛳粉的行情很看好,新品速食螺蛳粉生产线将于9月份投入生产,程光辉充满信心地表示,公司很有信心把螺蛳粉做大做强,为擦亮柳州螺蛳粉这块招牌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2022年柳江区规模以上螺蛳粉企业有11家,主要生产加工干米粉、腐竹、螺蛳粉调料等配料和预包装螺蛳粉。16月,柳江区规模以上螺蛳粉产业完成产值5.17亿元,同比增长66.17%。目前,柳江区螺蛳粉产业项目共计4项,计划总投资14000万元,项目自开始累计投资6471万元,202216月完成投资2138万元。今年以来,柳江区积极推动螺蛳粉项目建设,及时组织、指导螺蛳粉相关企业开展工业项目申报。2022年,柳江区力争完成规模以上螺蛳粉企业产值达5亿元,仅过去7个月,产值已达全年目标,下一步,柳江区将力争完成全年新增规模以上螺蛳粉企业5家,新投产螺蛳粉项目1个,在增量上做大做强螺蛳粉产业。(韦蒙玲 兰德波)

返回 螺蛳粉产业发展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江产”螺蛳粉飘香海外,味道简直Very good

信息来源:微柳江

发布日期: 2022-08-10 09:13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