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要立法了?柳州市领导到柳城调研时这样说……

信息来源:柳城县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07 10:25 【字体:


    9月2日,柳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率调研组到柳城县,就《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条例(草案)》立法工作、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当天,刘传林一行来到沙埔镇古仁村柳城县众林竹笋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实地了解竹笋的种植、加工、销售等情况。

    柳城县众林竹笋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叶亚亮在柳城县委、县政府和各界支持帮助下,先后注册商标,成立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为村民提供竹笋种植技术,在种植初期与村民签订收购合同,设立最低保护收购价,使种植户销售问题得到保障,带领古仁村23户脱贫户种植了500多亩大头甜笋。


    在古仁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刘传林一行详细了解发挥专业代表作用,助推螺蛳粉原材料产业发展情况。

    古仁村人大代表联络站通过开展代表视察调研、民意征集等活动,实施“联络站+产业发展”模式,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该联络站还组织代表宣传竹笋产业发展相关政策,为群众提供技术指导、信息服务等活动,发挥代表在推动产业发展的积极作用,有效地推动了沙埔镇竹笋产业的发展。目前,已辐射带动农户700多户,推动沙埔镇的竹笋种植面积达到10000亩,年产量约1.6万吨,年产值约5000万元。


    刘传林对“阿亮酸笋”的品牌打造,以及联络站发挥代表专长工作表示肯定。他鼓励叶亚亮要做好品牌宣传,维护好品牌效应,抓住当地酸笋生产得天独厚的优势,并发挥致富带头人的作用,引导周边群众共同参与酸笋产业发展。


    刘传林表示,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立法后将对柳州螺蛳粉原材料供应和产品加工销售、质量监督与管理、产业扶持和发展等方面进行规范,立法工作在促进和推动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部门要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规范螺蛳粉产业生产经营秩序,从原材料源头开始进行标准化、示范化建设,严把质量关,提升螺蛳粉原材料的品质,促进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


县长何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葆、王院忠参加调研。


返回 螺蛳粉产业发展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要立法了?柳州市领导到柳城调研时这样说……

信息来源:柳城县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9-07 10:2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