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螺蛳粉产业链数字经济总部平台——“云螺联”召开项目推进会

信息来源:柳州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11-16 16:26 【字体:

11月14日,柳州螺蛳粉产业链数字经济总部平台—“云螺联”项目推进会在市商务局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程文豪参加会议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10月27日广西云螺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功注册,标志“云螺联”产业链数字经济总部平台正式建立。“云螺联”平台是加快推动柳州螺蛳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柳州螺蛳粉产业创新发展的一个新起点。通过产业链资源的集聚效应,盘活我市螺蛳粉产业存量资源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吸引增量动能,助推产业园区建设和转型升级,形成“互联网+产业链+产业园+金融资本”的创新发展模式。平台的发展壮大,必将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培育出新兴产业和产业级的总部经济,加快形成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等新经济新业态

会议强调,政府要转型,产业要升级,企业要创新,产业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发展,已经势不可挡。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顶层设计、多元赋能、企业主体、龙头带动、多方参与、抱团发展”的原则,以柳州螺蛳粉的供应链为切入口,利用产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提供创新链、金融链、技术链、人才链、销售链、服务链、物流链、标准链、资本链等服务,一定能够创造出新的价值链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带动新兴产业发展。



“云螺联”首期发起股东国资平台、柳州螺蛳粉民营企业、柳州市优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组成。第一次股东大会后,董事长章楚表示,“云螺联”的注册成立,只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任重道远。公司将通过整体解决方案解决地方政府产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痛点和难点,以“资本领航产业、数据驱动产业、创新赋能产业和空间集聚产业”推动地方产业的转型升级招商和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力争2025年内实现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的新目标奉献一份力量。

程文豪副秘书长最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柳州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柳州螺蛳粉产业作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更要紧紧跟随学习贯彻二十大的政治引领,以时不我待的冲劲、只争朝夕的拼劲、迎难而上的韧劲,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带来的思想激励效应和科学指引动力转换为推动柳州螺蛳粉高智力发展的工作实绩。


返回 螺蛳粉产业发展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螺蛳粉产业链数字经济总部平台——“云螺联”召开项目推进会

信息来源:柳州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2-11-16 16:2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