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城管组团螺蛳粉小镇“打卡” 法律宣传进村入户还到田头

信息来源:柳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3-03-16 16:25 【字体:

319”城市管理日到来之际,315日,柳南区城管执法局多部门执法人员到太阳村螺蛳粉小镇“打卡”,开展城市管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门前三包”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活动,深受市民的好评。

你好,这是《城乡规划法》宣传资料;这是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手册;这是柳州市“门前三包”工作相关规定宣传资料,您可以学习了解一下,也希望向家人或朋友进行宣传......”。当天上午,柳南区城管执法局派出法制宣传科、城乡清洁办、执法监督科三部门的12名执法人员,分成三个宣传小组,在螺蛳粉小镇“摆摊”设点,开展了一系列与城市管理有关的法律法规宣传。

期间,城管部门采用宣传与“奖励”并行方式,在发放宣传资料同时,给参与活动的市民发放手巾、笔筒、购物袋等礼品,提高了市民的参与热情,深受市民的好评。城管执法人员还深入到小镇的店面附近的农户及正在田间劳作的村民中,宣传讲解城市管理有关问题,使他们加深了对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理解。当天,执法人员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多份,回答10多名市民(村民)提出的城市管理相关问题。

柳南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表示:与城区相比,乡镇居民的法律观念相对淡薄一些,村民违法建房、随意焚烧稻草、街区店面违反“门前三包”规定等问题比较突出,今后将多开展类似的送法下乡活动,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村民发现违建和违反“门前三包”工作规定等城市管理问题的,可反映至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执法部门会依法查处。

返回 螺蛳粉产业发展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城管组团螺蛳粉小镇“打卡” 法律宣传进村入户还到田头

信息来源:柳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3-03-16 16:2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