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军休大学“龙城桑榆•乐享有为”讲堂开讲啦

来源: 柳州军休  |   发布日期: 2021-03-08 09:00   

3月5日下午,由柳州市军休大学主办的“龙城桑榆•乐享有为”讲堂在柳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楼会议室开讲。

首期讲座为贯彻落实《“健康广西2030”规划》,提升群众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率,提高市民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能力,柳州市军休大学力邀具有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注册师资、柳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的广西科技大学副教授杨磊老师,为军休大学的全体学员及两所一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

本次急救知识讲座,杨磊老师围绕“急救的重要性及应急救护概念、常见急症(冠心病、脑血管意外)、心肺复苏技术要点” 等现场救护知识,深入浅出的给全体学员带来了一场极其专业而生动的讲座。课后,学员们在模拟人体上进行了心肺复苏救护实践操作,初步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通过这次培训,军休大学全体学员及工作人员掌握了基本急救技能知识,大大提高了在面对意外事故时的应急能力,把学到的急救知识应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在各种突发事件来临时帮助他人。

生命系于千钧一发时刻,需要自救和互救,让你我献出一颗爱心,伸出一双手把生命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