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督查活动及关爱革命功臣活动工作简报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0-12-23 17:33   


近日,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成五个专项督查工作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国示范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情况专项督查活动。其中,第五工作小组在三江县、鱼峰区、北部生态新区开展督促检查指导工作,结合开展关爱革命功臣活动,对抗美援朝老战士、伤残军人进行走访慰问。

图为工作组在三江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第五工作小组在局党组聂会群的带领下,先后到程村乡、古宜镇、丹洲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暗访督查,采取查看工作台账、听取汇报等形式,对照全国乡镇(街道)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情况督查工作清单75条逐一核验。工作组听取了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领导构成、场所文化建设、工作运行保障、基础业务开展等情况的汇报后,工作组对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存在的问题逐一指出,要求按时整改。丹洲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一人一档”资料整理规范,其余乡镇需要进一步加强归档整理工作。

图为在程村乡退役军人服务站检查指导

聂党组指出,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充分发挥“最后一公里”的作用,持续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断争优创先,把政策落实到人,统筹兼顾,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必须严格对照“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标准75条逐一整改,抓紧抓实,查缺补漏,确保在规定时间点完成工作。同时以此次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柳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工作组来到抗美援朝老兵荣国清家里,聂党组十分关心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与其家人亲切交谈,了解脱贫后家庭的稳定收入及困难所需,鼓励其儿子发展生产、种植油茶。并嘱咐其儿子、孙子、孙女要细心照顾好老人。荣国清的妻子赵英莲十分感激,“共产党好,政府今年帮我们家维修了房子,现在我们也脱贫了,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领导的关心。”

来到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马科明(伤残六级)的家里,聂党组细心了解马科明的生活工作情况,其身残志坚,精神面貌很好,对待生活很乐观,参战回乡后进了乡镇企业上班十多年,企业倒闭后,参加了公益性岗位再就业。马科明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明年可以领退休金,加上参战补贴,生活保障没有什么问题了。现如今居住在政府安置的廉租房,每月只需50元的房租费,两个女儿,小女儿今年已结婚了,连连感谢道:“党的政策好,有领导的关心,我们幸福的日子越来越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