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送关怀,情暖退役军人心

来源: 鹿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01-25 10:10   


春节前夕,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严红娟一行人带队到鹿寨县黄冕镇慰问参战退役老兵黄兆明,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5000元,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家住黄冕镇山脚村的黄兆明今年65岁,是参战退役人员,2019年被诊断有肾病综合征、重度贫血等疾病,每个月需要1000元的医疗费用用于购买药物,维持病情。已是花甲之年的他已丧失基本劳动能力,常年需要服药,家庭医药费开支较大,生活困难。

慰问中,严红娟与黄老亲切交谈,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仔细倾听他的诉求,细心询问他是否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并送赠了《退役军人保障法》,向他宣传、讲解法律知识。

一直以来,鹿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开展帮扶解困工作,努力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个性化、亲情化服务,致力于打造让退役军人倍感温暖的“温馨家园”,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