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柳南区开启零散烈士墓修缮工作

来源: 柳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11-23 10:02    |  作者: 廖婷雯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革命烈士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22日,在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柳南区以杨树荣烈士墓修缮工作为起点,开启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修缮工作。柳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柳南区人民检察院、太阳村镇有关人员、烈士亲属约30人,在烈士墓前,庄严肃立,鞠躬默哀,缅怀革命先烈。

烈士墓修缮开工仪式

众人在烈士墓前默哀缅怀革命先烈

向烈士敬礼

青山有幸埋忠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彪炳史册。据资料记载,杨树荣烈士,生于1914年12月,广西柳州市柳南区太阳村镇太阳村村尾屯人,1948年1月入党,生前系柳江县洛蒲区公安助理。1950年5月在执行革命任务中壮烈牺牲。

烈士纪念标识

柳南区此次烈士墓修缮工作将对烈士墓整体外围铺贴瓷砖,墓前的平台用石渣填平并用水泥平整硬化,在墓碑附近加装纪念设施标识牌及增加石阶梯,此次修缮工作预计11月底可完成。

目前我区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有3处,分别是太阳村镇杨树荣烈士墓、洛满镇革命烈士纪念碑、流山镇解放战争游击根据地。整体烈士纪念设施修缮工作计划于2021年年底完成。烈士纪念设施的修缮,不仅浓厚了烈士褒扬氛围,更让后人永远铭记革命先烈,对柳南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继承革命传统、发扬红色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文 柳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廖婷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