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魂不泯酬壮志,浩气长存慰英雄——柳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慰问烈士遗属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2-01-19 19:10   

忠魂不泯酬壮志,浩气长存慰英雄。2022年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柳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及其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对柳北区辖区内53位烈士家属进行了走访慰问,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烈士家属心中。推动形成柳北区全社会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




柳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先后慰问了石唐荣、零寿刚、李娜莎、周树鸾、罗春莲等烈属,为他们送去了关心与关爱。其中周树鸾烈属是对越自卫反击战烈士周树生的妹妹。“感谢周树生烈士为党和国家作出无私的贡献和牺牲!我们永远怀念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盛明与周树鸾烈属及其家属亲切交谈时说,并殷切询问烈属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祝愿周树鸾烈属全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告诉我们。”他说,“照顾好烈属的生活,是我们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任务。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各位同志们一定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好烈士家属,将他们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头,并结合具体情况,切实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困难,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全社会对英雄的缅怀和崇敬。以实际行动营造关心关爱、尊重尊崇烈士遗属的浓厚氛围。”




慰问组每到一处,被慰问的烈属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厚爱,继续传承续写军民鱼水之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黄孟礼表示:“烈士的丰功伟绩我们不会忘记,烈士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弘扬,柳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一定要把烈属服务做细、做实、做好,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本次活动共计走访慰问对象53人,发放慰问金及慰问物品3万余元。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加深了与烈属们的情谊,让烈属们感受到政府及社会的关怀和尊重,烈属们的荣誉感、归属感进一步增强,敬重烈士、关爱烈属、弘扬正气的良好氛围更加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