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2-11-16 19:50   

 11月16日上午,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旭作动员讲话和宣讲报告。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投入时间、投入精力,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作风。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报告、深学细思悟原理、笃信笃行抓落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系统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强大思想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退役军人工作“两个服务”的职责定位,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这一表述中所蕴含的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以此作为新时代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根本遵循。



丁旭围绕牢牢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理解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等七个方面,紧密结合思想和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集中阐释和系统宣讲。

丁旭要求,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学出政治站位来。退役军人工作一头连着军队,一头连着地方。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二要学出本领成效来。要紧密结合单位建设和岗位实际,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一些基本的表述、论断和要点,切实把内容读懂、把精神吃透。各县区要结合实际,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十四五”规划目标完成结合起来,提高工作成效。各直属单位要围绕中心任务,与局机关周密协同,确保上级决策指示落实落地。各科室要按照职责分工,严格执行各项法规制度,保持积极创新进取的工作态势,争做领域内的“领头羊”。三要学出担当尽责来。每一名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一言一行中见责任,在一岗一位上见担当,自觉做到扛重担、挑大梁、打硬仗,继续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胜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柳城县和柳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股室负责人在现场参加会议。其他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业务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